福州市万里村又遭官警匪联手袭击 民众不敢外传

发表:2004-09-1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9月9日发布新闻稿:福州市万里村又遭官警匪联手袭击,在官员胁迫下民众不敢对外讲述。

中国人权接到国内知情人士报告,大约9月8日上午8点40分,福州市仓山区仓山镇万里村又遭官、警、匪联手袭击。参加这次行动的共有380多人,成份包括“两劳”释放人员、仓山区公安分局防暴队、仓山区人民法院、仓山区城市建设执法队。率领这支官匪混合数百人队伍的,是福州市仓山区副区长谢延、仓山镇党委书记童亚清、仓山镇公安派出所所长郑龙。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这次福州市仓山区官匪联合行动,是对万里村不同意拆迁条件的民众实施强制拆迁计划的一部份。他们闯入万里村之后就用推土机推断村里水管,首先断绝了万里村村民的水源,随后用推土机推倒三户村民的住房。知情人士说9月18日是区政府拆迁令规定的最后时限,这次官匪联合行动只推毁三户民居,显然是为了震慑其他村民,尽可能胁迫其他村民主动迁离。对于不肯迁离仍然坚守自己住宅的村民,相信在9月18日之前会有不断的警匪联合强制行动。

这次联合拆迁行动也遭到了被拆毁房屋的三户村民强烈抵抗。村民张宗忠已是年过70的老人,居住的是已经住了30多年他父亲亲手修建的房屋,眼看将被来势汹汹的官匪联合夷为平地,愤怒地抱着液化气体罐和火烛爬上自家二楼,可能是准备与自家住宅一同焚毁,但被紧随其后冲上来的联合人员挟持抓走。51岁的村民李建武和姐姐李惠玉,因为拼死守护自家的房屋不准拆毁,被那些头戴钢盔的联合人员强行扭走。村民王健康一家也拒绝搬迁,被冲进来的联合人员将所有财物丢出门外。随后,这三家的房屋都被推土机夷为平地。由于当地政府和公安警察连日来不断追查是谁上次透露了血洗万里村的消息,并且扬言严厉追究向国际透露消息的人,所以这次万里村村民不敢讲述被伤害者的具体情节。中国人权通过手机向指挥强迁现场的镇党委书记童亚清询问,童亚清承认他正在指挥强制拆迁,但听说是中国人权了解情况后立即关机。

仓山区仓山镇万里村位于福州市近郊,是一个600多户村民的富庶村落,土地好收入高,仅仅万里村原来出租厂房的收入,每人每月按股可以分到400元。对于一道拆迁令便毁掉他们富裕生活的基础,以及政府单方面决定的房屋土地等财产的不合理不合法的补偿,多达400多户村民是不接受也不顾胁迫拒绝搬离的。当地政府在这次行动之前,已经多次对万里村采取官匪联合行动,例如今年的8月5日,仓山区执法局长沈力和镇党委书记童亚清,率领执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刑满释放的“两劳”人员100多人,对仓山镇万里村进行过一次暴力血洗行动,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令国际媒体舆论深为关切。

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仓山区政府利用“两劳”释放人员和黑社会,欺压迫害拒绝政府不合理不合法要求的民众。中国人权严正要求中国政府和福建省政府,正视并过问福州市万里村所发生的事件,要行动起来制止已经显现出的未来更为激烈的恶化发展。在国际社会的舆论媒体十分关注的情况下,仓山区政府依然联合刑满释放人员,共同侵犯迫害仓山镇万里村的村民,可见这一问题在中国的严重性和普遍程度。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和福建省政府,首先必须制止仓山区政府利用横行乡里的刑满释放人员、黑社会,达成胁迫驱赶村民搬迁的目的;其次责成仓山区政府放弃9月18日前后要采取的暴力拆迁,遵照法律及合理的市场价格,与万里村村民解决迁居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