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析: 北美未來幾年最熱門職業及報酬待遇

發表:2004-09-14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每天的招聘信息,各種僱用信息鋪天蓋地的向我們襲來。報酬高的,報酬低的,招聘人對應聘者的各種承諾等等。好像要工作的人極缺而工作多得沒人做。
儘管各種信息讓你眼花繚亂,但人們可以發現,那些有錢可掙的產業和有前途的行業將會穩步增長。根據勞動統計局(BLS)報告,從現在到2012年,將有10種職業需求呈快速上升趨勢。在

這些職業中,經濟、計算機和健康保障職業方面的需求增長最快,從而促使計算機和數據處理以及健康服務的產業快速增長。在BLS的求職指導手冊中,你可以找到更多的關於這些職業的需求信息。

醫學助理 每年收入23,940元

醫學助理是需求最大的職業,他們工作在內科醫師、足療師、按摩師及其它開業醫師的診所中,處理各種日常行政和臨床業務工作。他們的主要工作是查找病歷、記錄病史、收集和準備化驗標本,以及指導病人用藥。行政管理工作包括,慰問病人、填寫保險單、文件歸檔及登記(他們不同於醫師助理,醫師助理的工作是在醫生的監督下,為患者做檢查、診斷和治療。這也是一個需求增長很快的職業)。

計算機系統分析員 年薪62,890元

網路系統分析和數據通信分析員 年薪58,420元

計算機技術和軟體技術的快速傳播,大大增加了計算機專門人才的需求。工作職責的變化取決於技術的發展以及業主的要求。系統分析員的職責是解決計算機問題並且滿足業主對計算機技術應用的要求。網路系統分析和數據通信分析員的工作職責是:設計、測試和評估系統,包括區域網、廣域網、英特網、內部網和其它的數據通信系統。

醫師助理 年薪64,670元醫師助理

(PAs)是健康保障方面又一個預期增長較快的職業,在某些方面彌補了醫師需求的不足。PAs在醫師的指導下為病人做診斷、治療和預防等健康保障服務。PAs的職責包括:查找病歷、檢查和治療病人、開處方和治療輕傷。

社會服務助理 年薪23,370元

這個職業群總體包括:社會服務工作者、案件管理助理、社會工作助理、精神健康助理和社區服務工作者。他們在護理學、精神病學、心理學以及社會學專家的指導下為顧客提供服務。

家庭健康助理 每小時8.70元

家庭健康助理向生活在自己家裡的老年人、恢復期的病人以及殘疾人提供幫助。他們通常在醫生或者護士的指導下向顧客提供諸如用藥等方面的服務。

醫學記錄和健康信息技師 年薪23,370元

儘管健康保障業正在快速發展,但是,除此之外患者還能享受哪些服務呢?醫學記錄和健康信息技師是健康保障業中唯一很少或者不與患者直接接觸的職業。他們組織並評估患者的醫療記錄,用以確保資料的完整性和準確性,並且定期與醫師和其它專家聯繫,確認並獲得更多的信息。

計算機軟體工程師 年薪70,900元

受計算機和信息技術影響,計算機軟體工程師成為另一個快速增長的職業。他們設計、發展、測試並維護計算機軟體和系統。軟體工程師的主要任務是發展演算法、分析和解決程序問題。

減肥訓練師和健美運動教練 每小時11.51元

減肥訓練師和健美教練指導一些人進行各種體育鍛練。減肥訓練師幫助顧客制定鍛練計畫,並且幫助他們完成預定計畫,以達到減肥目標。健美教練指導他的顧客進行有氧運動,提高心臟、肢體和肌肉的健康水平。

資料庫管理員 年薪55,480元

數據管理員是技術領域中又一迅速增長的職業。他們的主要工作是管理系統軟體,制定和組織存儲更多信息的方法。他們的另一些工作職責包括:確認用戶的要求和建立計算機資料庫,保障系統運行,為系統加入新的用戶,並且協調安全措施。

獸醫學專家和技師 年薪22,950元

愛動物嗎?獸醫學專家和技師的工作職責幾乎與醫生和護士相同。他們的工作包括:為動物做常規化驗、臨床護理、藥物試驗、診斷以及用藥物治療疾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