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美國:投資中美洲正在美國升溫

發表:2004-09-18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外的一些美國協會、為重新安置美國僑民而架設的網站和為滿足美國公民想要在國外置產的房地產經紀人都報告說,移居到中美洲的美國人數正在上升中。買主是被那裡便宜的土地和家庭幫佣、多陽光的氣候、很容易有班機飛回美國和日益改善的公共設施等因素所吸引。

據華盛頓郵報記者MARY JORDAN2004年9月12日報導, 尼加拉瓜(Nicaragua)、巴拿馬(Panama)薩爾瓦多(El Salvador)、貝里斯(Belize)都在吸引著美國人。美國在宏都拉斯、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和尼加拉瓜大使館的官員說總數大約有6萬個美國人正式向他們登記註冊,但實際數字要高得多,而且還在成長中。

46歲的傑夫.桑德斯(Jeff Sanders)是個華盛頓DC勤奮工作的決策人;在他從事私人保健工作之前, 他先後狂熱地為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和及參議院工作。但是,就在去年,這個身為兩個幼兒的爸爸,他辭掉長時間的工作,並且搬到這個美麗的宏都拉斯島嶼。現在的桑德斯不僅被沙灘和海浪包圍,同時也被越來越多像他一樣的人包圍,因為曾經捲入戰爭的宏都拉斯和其他中美洲國家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人人買得起的海濱房地產的熱門市場。「我們想要在一個不同文化的國度裡探險,而且是在海邊。」桑德斯說。他現在在加勒比海擁有一座豪宅,裡面游泳池的造價僅是在美國花費的一點點。

Roger Gallo是巴拿馬一個成長中的美國社區的美國移民,也是一份名為「逃離美國」的網路雜誌的創辦人。他說,在2001年的「911」攻擊後,美國人對移居國外的興趣突然直線上升。

這裡的美國人仍保有美國公民身份,但因為他們居住在國外,所以享有很優厚的所得稅寬減額。像其他大多數中美洲國家一樣,宏都拉斯並不對他們在美國所賺的錢課稅。然而,移居到國外也不是沒有任何困難,Jazakawiz'的太太Mary說「我失去了什麼? 家人、朋友、中國菜和Filene's的拍賣。」

在東卡羅萊納大學(East Carolina University)研究退休和移民傾向的Don Bradle把最近的移民風比作如北歐人移居到陽光多一點、生活費便宜一點的南歐。他說移民把牽著他們走的動力說成是那裡的「氣候、生活步調和生活方式。」他補充說明這些移居不再僅是那些能吃苦耐勞者的專利,因為在這個更為全球化的世界裡,有著如此多的便利設施,從網際網路到更便宜的航空旅行。

Sanders先前是參議院的採訪記者,現在則兼差做顧問工作。他說這裡的電話服務很稀少,也有瘧疾流行的危險,而且銀行要排長長的隊伍等待,都在考驗著人的耐性。但是,總的來說,他寧可釣石斑魚(Mahi Mahi)而不願在一個參議院委員會裡作證。

那些在國外買房地產的人有許多是嬰兒潮時代出生的人,現在大約是40至58歲。AARP雜誌的編輯Steve Slon 說。羅丹島提供4萬美元的農舍、80萬美元就擁有私人海灘的豪宅,和許多居於兩者之間的房子出售。宏都拉斯海岸的其他地區的房子,如拉塞巴 (LA CEIBA),則相當便宜。

雖然人們經常等小孩在美國完成學業後才移居,一些房地產經紀人則說,年輕一點的美國人也搬來了,為的是替他們的孩子尋找雙語學校。

身為尼加拉瓜國家觀光委員會主席的Tomas Borge說,他的國家一直都有火山、湖泊和海灘等美麗的景致,但是由於多年來政治動亂的結果,使得美國人忽略了它 ,因為它有著不安全的狼狽聲名。他曾是左翼桑地諾(Sandinista)反叛運動的創始人員之一,而這個反叛運動組織曾領導尼加拉瓜走過激烈的1980年代。但現在的他致力於吸引外國觀光客和僑民以作為將尼加拉瓜從貧窮中拔擢出來的方法。美國退休人員和數目一直在成長中而年紀約40~50歲的半退休人員是理想的鄰居,因為他們會帶來外國的收入、傾向大量花費、僱用幫佣,而且不和當地人競爭工作。

Jerry Hynds是羅丹島上最大鎮-Coxen Hole-的鎮長。該鎮曾是英國殖民地,當地許多居民都講英語。羅丹倒現在有大約1300個美國人,是五年前的三倍,而且隨著現在人們的關注,它的居民可能不久會達到5000人。Hynds說:「他們來這裡蓋漂亮房子、花大錢僱人幫忙,所以我們歡迎他們到這裡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