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美国:投资中美洲正在美国升温

发表:2004-09-18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外的一些美国协会、为重新安置美国侨民而架设的网站和为满足美国公民想要在国外置产的房地产经纪人都报告说,移居到中美洲的美国人数正在上升中。买主是被那里便宜的土地和家庭帮佣、多阳光的气候、很容易有班机飞回美国和日益改善的公共设施等因素所吸引。

据华盛顿邮报记者MARY JORDAN2004年9月12日报导, 尼加拉瓜(Nicaragua)、巴拿马(Panama)萨尔瓦多(El Salvador)、贝里斯(Belize)都在吸引着美国人。美国在洪都拉斯、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大使馆的官员说总数大约有6万个美国人正式向他们登记注册,但实际数字要高得多,而且还在成长中。

46岁的杰夫.桑德斯(Jeff Sanders)是个华盛顿DC勤奋工作的决策人;在他从事私人保健工作之前, 他先后狂热地为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和及参议院工作。但是,就在去年,这个身为两个幼儿的爸爸,他辞掉长时间的工作,并且搬到这个美丽的洪都拉斯岛屿。现在的桑德斯不仅被沙滩和海浪包围,同时也被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人包围,因为曾经卷入战争的洪都拉斯和其他中美洲国家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人人买得起的海滨房地产的热门市场。“我们想要在一个不同文化的国度里探险,而且是在海边。”桑德斯说。他现在在加勒比海拥有一座豪宅,里面游泳池的造价仅是在美国花费的一点点。

Roger Gallo是巴拿马一个成长中的美国社区的美国移民,也是一份名为“逃离美国”的网路杂志的创办人。他说,在2001年的“911”攻击后,美国人对移居国外的兴趣突然直线上升。

这里的美国人仍保有美国公民身份,但因为他们居住在国外,所以享有很优厚的所得税宽减额。像其他大多数中美洲国家一样,洪都拉斯并不对他们在美国所赚的钱课税。然而,移居到国外也不是没有任何困难,Jazakawiz'的太太Mary说“我失去了什么? 家人、朋友、中国菜和Filene's的拍卖。”

在东卡罗莱纳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研究退休和移民倾向的Don Bradle把最近的移民风比作如北欧人移居到阳光多一点、生活费便宜一点的南欧。他说移民把牵着他们走的动力说成是那里的“气候、生活步调和生活方式。”他补充说明这些移居不再仅是那些能吃苦耐劳者的专利,因为在这个更为全球化的世界里,有着如此多的便利设施,从网际网路到更便宜的航空旅行。

Sanders先前是参议院的采访记者,现在则兼差做顾问工作。他说这里的电话服务很稀少,也有疟疾流行的危险,而且银行要排长长的队伍等待,都在考验着人的耐性。但是,总的来说,他宁可钓石斑鱼(Mahi Mahi)而不愿在一个参议院委员会里作证。

那些在国外买房地产的人有许多是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现在大约是40至58岁。AARP杂志的编辑Steve Slon 说。罗丹岛提供4万美元的农舍、80万美元就拥有私人海滩的豪宅,和许多居于两者之间的房子出售。洪都拉斯海岸的其他地区的房子,如拉塞巴 (LA CEIBA),则相当便宜。

虽然人们经常等小孩在美国完成学业后才移居,一些房地产经纪人则说,年轻一点的美国人也搬来了,为的是替他们的孩子寻找双语学校。

身为尼加拉瓜国家观光委员会主席的Tomas Borge说,他的国家一直都有火山、湖泊和海滩等美丽的景致,但是由于多年来政治动乱的结果,使得美国人忽略了它 ,因为它有着不安全的狼狈声名。他曾是左翼桑地诺(Sandinista)反叛运动的创始人员之一,而这个反叛运动组织曾领导尼加拉瓜走过激烈的1980年代。但现在的他致力于吸引外国观光客和侨民以作为将尼加拉瓜从贫穷中拔擢出来的方法。美国退休人员和数目一直在成长中而年纪约40~50岁的半退休人员是理想的邻居,因为他们会带来外国的收入、倾向大量花费、雇用帮佣,而且不和当地人竞争工作。

Jerry Hynds是罗丹岛上最大镇-Coxen Hole-的镇长。该镇曾是英国殖民地,当地许多居民都讲英语。罗丹倒现在有大约1300个美国人,是五年前的三倍,而且随着现在人们的关注,它的居民可能不久会达到5000人。Hynds说:“他们来这里盖漂亮房子、花大钱雇人帮忙,所以我们欢迎他们到这里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