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涉外離婚近高峰期手續費僅十元人民幣

發表:2004-09-1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上海台商最近與上海籍妻子辦離婚,在備妥護照(或台胞證)、身份證、結婚證、以及對子女撫養、房屋分割、家庭債務處理等協議書後,在上海民政部門一天就辦好手續,而且相較三年前百萬台幣的婚禮,現在離婚手續費只要十元人民幣。據瞭解,上海涉外婚姻離婚正接近高峰期。

上海市民政部門統計數據顯示,上海涉外婚姻的組合多為外籍男生與上海女生,外籍男生以來自臺灣、日本、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為大宗,而這類婚姻離婚案例正越來越多,僅今年上半年,上海就已經有一百二十對涉外婚姻家庭告解散,這個數字比去年、前年各自的全年離婚數字加起來,都接近或超過,基本上,上海涉外離婚正接近高峰期。

至於涉外離婚的原因,在臺灣郎與上海姑娘的離婚組合方面,主要問題來自於生活上適應問題,其次經濟問題。上述一位離婚的上海台商,就是因為被總公司調回臺灣,但高學歷的上海姑娘無法放棄在上海的事業,同時更無法忍受在臺灣沒有工作閒閒的生活,所以,兩地相隔,最後選擇離婚收場。

另一方面,經濟問題也是兩岸婚姻破碎的一個重點,一位目前正在與上海老婆談離婚的台商,離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在上海經商又失敗了。

他說,其實他很感謝上海老婆在他第一次失敗的時候,鼓勵他、支持他,幫助他重新站起來,只是任何的上海女孩,都希望嫁人可以幸福、過的買東西能夠不用看價錢的生活,他老婆可以忍受他失敗一次,但卻不能忍受他失敗第二次,他並不怨任何人。這位上海台商苦笑著說,「而且還好離婚只要十元人民幣,我應該還負擔的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