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涉外离婚近高峰期手续费仅十元人民币

发表:2004-09-1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上海台商最近与上海籍妻子办离婚,在备妥护照(或台胞证)、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对子女抚养、房屋分割、家庭债务处理等协议书后,在上海民政部门一天就办好手续,而且相较三年前百万台币的婚礼,现在离婚手续费只要十元人民币。据了解,上海涉外婚姻离婚正接近高峰期。

上海市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涉外婚姻的组合多为外籍男生与上海女生,外籍男生以来自台湾、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为大宗,而这类婚姻离婚案例正越来越多,仅今年上半年,上海就已经有一百二十对涉外婚姻家庭告解散,这个数字比去年、前年各自的全年离婚数字加起来,都接近或超过,基本上,上海涉外离婚正接近高峰期。

至于涉外离婚的原因,在台湾郎与上海姑娘的离婚组合方面,主要问题来自于生活上适应问题,其次经济问题。上述一位离婚的上海台商,就是因为被总公司调回台湾,但高学历的上海姑娘无法放弃在上海的事业,同时更无法忍受在台湾没有工作闲闲的生活,所以,两地相隔,最后选择离婚收场。

另一方面,经济问题也是两岸婚姻破碎的一个重点,一位目前正在与上海老婆谈离婚的台商,离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在上海经商又失败了。

他说,其实他很感谢上海老婆在他第一次失败的时候,鼓励他、支持他,帮助他重新站起来,只是任何的上海女孩,都希望嫁人可以幸福、过的买东西能够不用看价钱的生活,他老婆可以忍受他失败一次,但却不能忍受他失败第二次,他并不怨任何人。这位上海台商苦笑着说,“而且还好离婚只要十元人民币,我应该还负担的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