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公廁救棄嬰 奮不顧身跳下糞池

發表:2004-09-20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女嬰昨日竟被遺棄在了武侯區永豐鄉太平村9組一個公廁的糞池裡。人們發現她的時候,她正卡在糞池和便槽的介面處岌岌可危。在各種工具施救均無功而返的情況下,仁壽小夥劉顯俊自告奮勇爬入狹窄的便槽用手將孩子摳出。

驚!糞坑傳出嬰兒哭

據事發現場的群眾稱,最早發現孩子的是14歲女孩鄒梅。昨日下午近3時,鄒梅上廁所時突然聽見身下的糞池裡傳出一陣異響。側耳細聽,是嬰兒的哭聲!鄒梅嚇得驚呼著衝了出去,把女廁所裡的「怪事」告訴了大人們。眾人遲疑了幾秒鐘後,紛紛向廁所擁去。有人大著膽子把頭埋低向便槽裡張望。他看到一隻口袋卡在便槽與糞池的介面處,口袋底部露出一隻幾寸長的腳丫。天啊!糞坑裡有個孩子,還活著!

急!空間狹窄施救難

救人,馬上想辦法救人。據目擊者稱,雖然沒有專人組織,自發的救援工作卻進行得格外有序。打110報警的同時,一部分人進入空間有限的廁所施救,一部分人在院門口維持秩序,避免圍觀者過多帶來干擾。

發現嬰兒的廁所是典型的簡易沖水式廁所,兩個帶木門的隔間將廁所分隔成男女廁。一條寬度不足40厘米的便槽斜著從隔間下穿過,直通牆外全封閉的糞池。處在便槽盡頭的孩子和女廁隔了1米多遠。救援人員首先想到的工具是鐵鉤,可實際運用後才發現,由於裝孩子的口袋質地很薄,鐵鉤掛住口袋吃不住力,一拉就破。

幾次失敗後,大家從隔壁餐館借來一隻大號火鉗,但效果並不明顯,彎腰後火鉗雖剛好能夠著孩子,但被糞水沖刷的口袋又滑又膩,火鉗根本夾不住。木棍、鐵鏟等大家臨時能找到的工具隨後都悉數登場,但都因廁所過於狹窄派不上用場。孩子持續不斷的哭聲揪著每個人的心,現場氣氛因緊張顯得壓抑。

險!探身糞池救嬰孩

半個小時過去了,辦法還沒想出,孩子一直不停的哭聲此時戛然而止,死亡的危險隨時可能降臨。來不及了!就在眾人束手無策的時候,一個小夥子脫掉外套,側身躺進了便槽裡,頭部向前朝便槽深處的孩子爬去。大夥連忙七手八腳拉住他的雙腳,防止他出現意外。

一寸、兩寸……小夥子艱難向前,最後在外只露出半截身子。

「好了!」幾分鐘後,小夥子終於從便槽深處傳來好消息,大家趕緊將他拉了出來,經過近40分鐘的緊張營救,危在旦夕的孩子終於獲救!因為密不透風,氣味過於難聞,小夥子憋得一臉通紅,全身都被糞水浸濕。而裝在一隻綠色塑料薄膜袋裡的孩子全身一絲不掛,由於在便槽裡呆的時間過長,面色已有些發青,沒了聲息。一位熱心大嬸馬上脫下外衣將孩子小心包好,由聞訊趕到的巡警送往醫院緊急搶救。

讚救人勇士 責棄嬰父母

昨日下午4時50分,記者在武侯區人民醫院看到,獲救的孩子躺在保育箱中,面色紅潤,睡得十分安靜。孩子額上有多處擦傷,左眼眉骨上方一道傷口較深,左眼有些淤青。救人者劉顯俊站在保育箱邊,憐愛地看著小傢伙。直到此刻,他還沒來得及清洗自己,從頭到腳都沾滿了穢物。

醫生告訴記者,孩子是個女嬰,入院時身上還連著臍帶,才剛出生不久。當時孩子情況十分危險,因吞入糞水,孩子的肺部有感染,所以還未度過危險期,除了體重偏輕外,暫時沒發現女嬰存在先天缺陷。

劉顯俊救孩子的義舉感動了不少人,據劉顯俊稱,他是仁壽人,在成都搞裝修多年,昨天是到太平村9組的表哥家看朋友碰上了這事。也有兩個女兒的他,說到這個孩子時顯得憤慨而不解,險些掉下淚來:「孩子的父母太殘忍了,怎麼能這樣斷送一個小生命?看到孩子的時候我太難受了……」

和劉顯俊一樣,所有知情者都對遺棄孩子的人表示強烈譴責。警官走訪了現場周邊的每家店舖和多名住戶,都沒人表示曾見過誰將孩子帶入廁所。由於公廁處於城鄉結合部,周圍環境複雜,昨日的調查暫無結果。不過已有當地住戶明確表示,願意認養這個不幸的孩子。

遭棄女嬰究竟出自何家?其父母狠下「毒手」的原因何在?本報將予以關注。


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