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去年少發35萬綠卡

發表:2004-09-23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本土安全部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稱,由於反恐措施大大延緩了審批程序,2003財政年度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的外國人數量銳減。

報告說,2003財年共有705,827名外國人成為美國永久居民,2002財年卻有106萬名外國人獲得綠卡。同期,歸化為美國公民的人數為463,204,較上年減少19%。

華盛頓郵報指出,2003財年發放的綠卡量劇減大約35%,原因並非移民人數減少。事實上,當年合法進入美國的外國人僅減少了7%。受影響者絕大多數是已經在美國生活的留學生、工人等等。

32歲的阿爾芭家住華盛頓附近的亞力山德拉市,在一家飯店當清潔工,擁有工作許可。10年前,她的父親便為開始為她辦理綠卡,但直到現在,她仍沒拿到綠卡,不敢離開美國半步。

今年夏天,她讓父親帶著兩個年齡分別為13歲和6歲的孩子回老家薩爾瓦多探親,「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很不好受」。

阿爾芭抱怨說,移民局去年通知她,綠卡很快就要辦好了,沒想到,後來移民局並入本土安全部時一片混亂,她的卷宗給弄丟了,只得重新遞交很多文件。

華盛頓的移民律師馬吉歐評價道:911襲擊後,美國的聯邦移民體系已經崩潰。

當局則為自己的糟糕表現進行辯護,聲稱他們必須對付911襲擊後生效的一大堆安全措施。他們舉例說,2003年,為了配合司法部給穆斯林國家男性遊客登記註冊,移民局被抽調了大約1000名工作人員,結果,處理移民申請的人減少了。另外,移民局需要對數百萬申請人進行額外的背景調查。

美國公民和移民局發言人對華盛頓郵報說,「我們有責任確保我們的盛情不被人利用來傷害我們。」

新的反恐措施導致大量移民申請積壓。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早些時候宣布,過去3年,所有與移民事務有關的申請積壓了620份,增長近60%。該數字後來降到600萬份以下。

針對本土安全部的最新數據,美國移民政策的批評者和支持者一致認為,這表明移民局的資源和其使命之間不合拍。

主張控制移民數量的移民研究中心專家馬克說,「如果我們想要一個既安全又能接納很多人的移民制度,我們就需要投入大量資金。」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