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殺一儆百哪!

作者:百志 發表:2004-09-2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下臺後,胡溫到底掌實權了沒?還是只是橡皮圖章而已?這些事,現在還沒個准?不過,北京卻飄出了一個風向球:那就是紐約時報記者趙岩被捕!

正當外界揣摩,趙岩是提前透露江澤民下臺的消息給《紐約時報》而遭到逮捕之際,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社長周看澄清:「趙岩沒有向《紐約時報》提供江澤民辭職的消息。周看說他可以爲趙岩出庭作證,證明趙岩沒有提供這個消息。」

筆者認為,趙岩是被「誣以謀反」,是典型的政治犯。而且,要救趙岩,還得判斷是誰幹的?用意何在?如何才能讓他們放人?

如果說,趙岩沒有泄漏國家機密,中共就會放人,那真是有點Naïve了!

我相信,紐約時報的消息不是來源於趙岩。因為,臺灣國安局早就掌握這消息了,也不是甚麼天大的機密。而且,要江澤民下臺的消息是中共內部的共識,消息應是由向江澤民柔性逼宮者釋放的,目的是營造讓江「體面下臺」的台階。

筆者認為,這是江澤民殺一儆百,誣賴胡溫、威脅媒體的一手。

怎麼說呢?您看:

不管真的假的,胡溫打出的形象是親民,關心農民的生活。趙岩所作所為,其實也是這種形象。江澤民關押趙岩,等於是閹割胡溫的親民形象。怎麼說呢?且看趙岩都干了甚麼事:

「趙岩今年初報導了河北省北部兩萬多的居民因為政府要修建水庫而被迫移居他鄉,但居民遷移的補償費用卻被當地政府剋扣,上訪居民不單得不到有關部門的重視,反而遭到打壓和刑罰,激起上萬農民要求罷免當地官員的行動。」

趙岩「關心人民」、「反對貪官」的作為正是切中胡的心坎,打中江澤民的要害。說句笑話,胡要是有先見之明,就該下條子,要全黨全軍「向趙岩同志學習」,掀起一股「反貪、愛民、講真話」的「學習趙岩」運動。

不過,胡還忙於人事部署,提拔一些軍事將領時,有人就先下了這一個毒手。

趙岩是誰抓的?筆者認為,這不是重點。因為,實際抓人者只是執行者,抓人者背後的靠山是誰?這才是重點。

靠山是誰?我認為是江澤民。有他當靠山,公安才敢捉人。而且,抓趙岩對江有多重策略上的宣示意義。

其一,殺一儆百,警告外國媒體不要隨便報導對它不利的消息。其二,江澤民無官一身清,官方抓趙岩,黑鍋得胡溫去背。其三、這是江澤民的某種權力宣示,證明自己是凌駕於胡溫的太上皇。其四、換一些同胡錦濤及美國談判的籌碼,繼續它禍國殃民的賭局。

而且,胡越晚處理,外界對胡實權的疑慮便越深。

筆者認為,江澤民下臺後,胡很難避免,卻一定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處理江澤民這個老怪物。如果胡溫不硬起來,筆者估計,江澤民仍會打著太上皇旗號,背地幹著壞事,黑鍋卻讓胡溫去背。

那麼,中共不亡也難!

筆者早說過,江胡的政治探戈,伴奏的是百姓唱的為中共送喪之交響曲。胡不即時回頭,十八相送得送到哪兒啊?胡能不清楚嗎?

趙岩這一事,等於是江胡探戈中,江澤民起鬼腳,踢中胡的要害。胡卻只能悶聲喊痛,繼續陪跳?

筆者奉勸,胡有心要干,就先放了趙岩!然後,強硬地處理江澤民禍國殃民的」所有罪行。先下手者為強,胡再不履行自己的責任,歷史真不會給機會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