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杀一儆百哪!

作者:百志 发表:2004-09-27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下台后,胡温到底掌实权了没?还是只是橡皮图章而已?这些事,现在还没个准?不过,北京却飘出了一个风向球:那就是纽约时报记者赵岩被捕!

正当外界揣摩,赵岩是提前透露江泽民下台的消息给《纽约时报》而遭到逮捕之际,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社长周看澄清:“赵岩没有向《纽约时报》提供江泽民辞职的消息。周看说他可以爲赵岩出庭作证,证明赵岩没有提供这个消息。”

笔者认为,赵岩是被“诬以谋反”,是典型的政治犯。而且,要救赵岩,还得判断是谁干的?用意何在?如何才能让他们放人?

如果说,赵岩没有泄漏国家机密,中共就会放人,那真是有点Naïve了!

我相信,纽约时报的消息不是来源于赵岩。因为,台湾国安局早就掌握这消息了,也不是甚么天大的机密。而且,要江泽民下台的消息是中共内部的共识,消息应是由向江泽民柔性逼宫者释放的,目的是营造让江“体面下台”的台阶。

笔者认为,这是江泽民杀一儆百,诬赖胡温、威胁媒体的一手。

怎么说呢?您看:

不管真的假的,胡温打出的形象是亲民,关心农民的生活。赵岩所作所为,其实也是这种形象。江泽民关押赵岩,等于是阉割胡温的亲民形象。怎么说呢?且看赵岩都干了甚么事:

“赵岩今年初报导了河北省北部两万多的居民因为政府要修建水库而被迫移居他乡,但居民迁移的补偿费用却被当地政府克扣,上访居民不单得不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反而遭到打压和刑罚,激起上万农民要求罢免当地官员的行动。”

赵岩“关心人民”、“反对贪官”的作为正是切中胡的心坎,打中江泽民的要害。说句笑话,胡要是有先见之明,就该下条子,要全党全军“向赵岩同志学习”,掀起一股“反贪、爱民、讲真话”的“学习赵岩”运动。

不过,胡还忙于人事部署,提拔一些军事将领时,有人就先下了这一个毒手。

赵岩是谁抓的?笔者认为,这不是重点。因为,实际抓人者只是执行者,抓人者背后的靠山是谁?这才是重点。

靠山是谁?我认为是江泽民。有他当靠山,公安才敢捉人。而且,抓赵岩对江有多重策略上的宣示意义。

其一,杀一儆百,警告外国媒体不要随便报导对它不利的消息。其二,江泽民无官一身清,官方抓赵岩,黑锅得胡温去背。其三、这是江泽民的某种权力宣示,证明自己是凌驾于胡温的太上皇。其四、换一些同胡锦涛及美国谈判的筹码,继续它祸国殃民的赌局。

而且,胡越晚处理,外界对胡实权的疑虑便越深。

笔者认为,江泽民下台后,胡很难避免,却一定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处理江泽民这个老怪物。如果胡温不硬起来,笔者估计,江泽民仍会打着太上皇旗号,背地干着坏事,黑锅却让胡温去背。

那么,中共不亡也难!

笔者早说过,江胡的政治探戈,伴奏的是百姓唱的为中共送丧之交响曲。胡不即时回头,十八相送得送到哪儿啊?胡能不清楚吗?

赵岩这一事,等于是江胡探戈中,江泽民起鬼脚,踢中胡的要害。胡却只能闷声喊痛,继续陪跳?

笔者奉劝,胡有心要干,就先放了赵岩!然后,强硬地处理江泽民祸国殃民的”所有罪行。先下手者为强,胡再不履行自己的责任,历史真不会给机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