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漢子欲捐腎救母 稱願將生命回贈母親

發表:2004-09-28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山東漢子田世國帶著老母來到上海,他要做的事母親還不知道 檢查順利的話,本週四他將接受手術,把自己一隻腎移植給罹患尿毒症的母親。「父母將腎移植子女已屢見不鮮,子女這樣做的還很少」,田世國說,「我是為天下的兒女盡一份孝心」。記者記錄了他住院前後數小時的情況。

今晨5時許鐵路上海站

177次列車將這對山東母子送到上海。38歲的田世國攙著母親的手走下月臺:許多年前,這雙手曾經迎接他來到人世;如今,他攙著這雙手為母親尋求生的希望。明媚的秋日晨光似乎預示著此行的一帆風順。

「母親操勞一生,該享福的時候卻患了重病」,田世國告訴記者。田世國是個律師,5年來一直在廣州工作,難得有空回山東棗莊老家。今年3月,母親查出患尿毒症,急需換腎,田世國毫不猶豫:「換我的,越快越好,早一天母親就少受一天罪。」田世國有位鄰居也患尿毒症,雖然膝下子女眾多,卻無人捐腎,最終不治。這件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我,一定要救我的母親!」

上午8時30分中山醫院1號樓

和醫院教授一番長談後,田世國和母親一起住進中山醫院準備手術。手術成功後,兒子的腎臟將在母親的身體中繼續「工作」。母親曾將生命賦予兒子,如今,兒子要以另一種方式將生命回贈給母親。

「平時和妻子間難免還會拌個嘴什麼的。」田世國對記者說,這麼大的事,原來想妻子有可能不同意。不料妻子只說了一句話:「我支持你!如果你配型配不上,我來。」田世國的妹妹剛生好孩子半年,也不聲不響上醫院做了血樣;田世國14歲的兒子拉著奶奶的手,「奶奶,我們家我最年輕,我把腎給你吧!」田世國不敢將他們的決定告訴母親,生怕母親知道後拒絕治療。「我只是告訴她有合適的腎源了,我忘不了母親聽到後眼神中透出的對生的渴望!」

上午9時05分中山醫院住院處

從幾天前進行配型,到今天為手術作準備,田世國唸唸不忘的還有中山醫院急人所急、救死扶傷的好醫生。用他的話來說,醫院方面一路綠燈。是啊,有什麼比開給自己母親生命的「綠燈」更能令這個七尺男兒動容落淚呢?

對田世國的做法,主持手術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朱同玉的評價是:「了不起!」朱教授告訴記者,親屬間的活體移植是國家所鼓勵的,衛生部對每例親屬間移植還有5000元獎勵。像田世國這樣小輩捐腎給長輩,「全國也十分罕見,如果更多子女這樣做,很多父母的生命就能延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