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汉子欲捐肾救母 称愿将生命回赠母亲

发表:2004-09-28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山东汉子田世国带着老母来到上海,他要做的事母亲还不知道 检查顺利的话,本周四他将接受手术,把自己一只肾移植给罹患尿毒症的母亲。“父母将肾移植子女已屡见不鲜,子女这样做的还很少”,田世国说,“我是为天下的儿女尽一份孝心”。记者记录了他住院前后数小时的情况。

今晨5时许铁路上海站

177次列车将这对山东母子送到上海。38岁的田世国搀着母亲的手走下月台:许多年前,这双手曾经迎接他来到人世;如今,他搀着这双手为母亲寻求生的希望。明媚的秋日晨光似乎预示着此行的一帆风顺。

“母亲操劳一生,该享福的时候却患了重病”,田世国告诉记者。田世国是个律师,5年来一直在广州工作,难得有空回山东枣庄老家。今年3月,母亲查出患尿毒症,急需换肾,田世国毫不犹豫:“换我的,越快越好,早一天母亲就少受一天罪。”田世国有位邻居也患尿毒症,虽然膝下子女众多,却无人捐肾,最终不治。这件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一定要救我的母亲!”

上午8时30分中山医院1号楼

和医院教授一番长谈后,田世国和母亲一起住进中山医院准备手术。手术成功后,儿子的肾脏将在母亲的身体中继续“工作”。母亲曾将生命赋予儿子,如今,儿子要以另一种方式将生命回赠给母亲。

“平时和妻子间难免还会拌个嘴什么的。”田世国对记者说,这么大的事,原来想妻子有可能不同意。不料妻子只说了一句话:“我支持你!如果你配型配不上,我来。”田世国的妹妹刚生好孩子半年,也不声不响上医院做了血样;田世国14岁的儿子拉着奶奶的手,“奶奶,我们家我最年轻,我把肾给你吧!”田世国不敢将他们的决定告诉母亲,生怕母亲知道后拒绝治疗。“我只是告诉她有合适的肾源了,我忘不了母亲听到后眼神中透出的对生的渴望!”

上午9时05分中山医院住院处

从几天前进行配型,到今天为手术作准备,田世国念念不忘的还有中山医院急人所急、救死扶伤的好医生。用他的话来说,医院方面一路绿灯。是啊,有什么比开给自己母亲生命的“绿灯”更能令这个七尺男儿动容落泪呢?

对田世国的做法,主持手术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朱同玉的评价是:“了不起!”朱教授告诉记者,亲属间的活体移植是国家所鼓励的,卫生部对每例亲属间移植还有5000元奖励。像田世国这样小辈捐肾给长辈,“全国也十分罕见,如果更多子女这样做,很多父母的生命就能延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