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提高執政能力──急需要辦好的三件大事

發表:2004-10-04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是一個劃時代的會議,江澤民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由胡錦濤接任,事實上,胡已全面掌握中共的黨政軍大權。胡錦濤在十六屆四中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核心就是要提高中共的執政能力。這的確是現實而迫切的問題。

中國老百姓中有一種說法,胡之所以這麼在大會上這麼講,認為自己有執政能力,你老江沒有執政能力,你早應該下,不能再佔個茅坑不拉屎。當然這種說法有些偏頗。不過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中國的老百姓對江已經大失所望,急需一個年輕有能力的領導人出來主政,改變中國目前的狀態。

江氏執政十多年,可以說是積弊成山,胡要想提高執政能力,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剷平這些山。而目前胡急需辦好的是三件大事,這三件事也是三座大山。不然的話,胡要想提高執政能力只能是一句空話或口號。

第一件事是遏制腐敗。中國官場腐敗是人所共知的問題,也是人民最痛恨的。在民間有一句順口溜:打開小車(指當官的)看,一車貪污犯,先槍斃後審判,沒有一個冤假錯案。事實上我們每天打開報紙,都有大貪現身,僅去年(2003年)一年揪出的大貪就有近四萬。更有諷刺意味的是,有的官們剛剛在大會上大談勤政廉政,大談執政黨的黨風問題關係到黨生死存亡的問題,不過十天半月,自己便成了貪污腐敗分子,被關進大牢。讓這樣的腐敗分子執政,人民心服嗎?能提高執政能力嗎?從上要的順口溜看,人們對執政黨已失去了信心。現在雖說加強了反腐力度,可是還是屢禁不止,前『腐』後繼,這不得不讓人深感共產黨反腐的艱難。

第二件事是解決好「三農」問題和下崗工人的再就業問題。胡溫新政府上臺後,的確出臺了一些對農民和下崗工人有利的政策,並且得到了落實,受到了人民的歡迎。有人稱溫家寶為親民的總理。而在江執政的十多年中,農民的負擔一年重比一年,雖說每天電視報紙上叫著喊著減輕農民的負擔,然而總是減而不輕,年增月長。農民已不堪重負。而鄉村幹部收款收糧也是如虎似狼。正如有的鄉幹部自嘲的:共產黨比國民黨壞得多──國民黨沒有在農民家撮米,而共產黨撮了;國民黨沒有在農民家牽牛,而共產黨牽了;國民黨沒有拆農民的屋,而共產黨拆了。(指農民交不起提留鄉村幹部這樣對待老百姓,以完成上面下達的任務)。我們鄉村幹部都成了日本鬼子了。

人們常說,無農不穩。「三農」問題和下崗工人的問題不能熱一陣就冷下去,一定要解決好。社會的穩定說穿了就是工人農民的穩定,解決好了他們的問題,社會才能基本安定。沒有穩定,談何提高執政能力!

第三件是平反「法輪功」,還好人以清白。上世紀末本世紀初江澤民一手遮天親自發動的鎮壓法輪功運動,是一場最愚蠢最殘酷的殘害良善的罪惡活動。江把法輪功作為自己想像的敵人,動用全國的媒體對他們進行污陷栽贓,用專政手段對他們殘酷迫害,並且這種受害還在繼續。他把億萬誠信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親人推到了自己的對立面。這完全是一場以權代法的悲劇。而法輪功學員遍及社會各階層和海內外,是社會的精英更是道德的楷模。江氏的打壓法輪功運動,更使共產黨民心盡失,難以收場。法輪學學員一言一行人們有目共睹,天日昭昭。如果好人都受迫害,天理何在!法制何在!要提高執政黨的執政能力,就要加強法制建設,真正的以法治國,依法治國,伸張正義,打擊邪惡,將江及其以權亂法的追隨者繩之以法。至少胡要拿出鄧小平當年平反冤案的勇氣,實事求是的為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平反昭雪。否則人心怎服?何以取信於民 ?

如果共產黨是一個真正勤政廉政的黨,一個真正為人民服務的黨,一個以法治國主持正義的黨,又何愁人民不信任不擁護,又何愁不能提高執政能力呢?

三思!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