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提高执政能力──急需要办好的三件大事

发表:2004-10-04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是一个划时代的会议,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由胡锦涛接任,事实上,胡已全面掌握中共的党政军大权。胡锦涛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核心就是要提高中共的执政能力。这的确是现实而迫切的问题。

中国老百姓中有一种说法,胡之所以这么在大会上这么讲,认为自己有执政能力,你老江没有执政能力,你早应该下,不能再占个茅坑不拉屎。当然这种说法有些偏颇。不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老百姓对江已经大失所望,急需一个年轻有能力的领导人出来主政,改变中国目前的状态。

江氏执政十多年,可以说是积弊成山,胡要想提高执政能力,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铲平这些山。而目前胡急需办好的是三件大事,这三件事也是三座大山。不然的话,胡要想提高执政能力只能是一句空话或口号。

第一件事是遏制腐败。中国官场腐败是人所共知的问题,也是人民最痛恨的。在民间有一句顺口溜:打开小车(指当官的)看,一车贪污犯,先枪毙后审判,没有一个冤假错案。事实上我们每天打开报纸,都有大贪现身,仅去年(2003年)一年揪出的大贪就有近四万。更有讽刺意味的是,有的官们刚刚在大会上大谈勤政廉政,大谈执政党的党风问题关系到党生死存亡的问题,不过十天半月,自己便成了贪污腐败分子,被关进大牢。让这样的腐败分子执政,人民心服吗?能提高执政能力吗?从上要的顺口溜看,人们对执政党已失去了信心。现在虽说加强了反腐力度,可是还是屡禁不止,前‘腐’后继,这不得不让人深感共产党反腐的艰难。

第二件事是解决好“三农”问题和下岗工人的再就业问题。胡温新政府上台后,的确出台了一些对农民和下岗工人有利的政策,并且得到了落实,受到了人民的欢迎。有人称温家宝为亲民的总理。而在江执政的十多年中,农民的负担一年重比一年,虽说每天电视报纸上叫着喊着减轻农民的负担,然而总是减而不轻,年增月长。农民已不堪重负。而乡村干部收款收粮也是如虎似狼。正如有的乡干部自嘲的:共产党比国民党坏得多──国民党没有在农民家撮米,而共产党撮了;国民党没有在农民家牵牛,而共产党牵了;国民党没有拆农民的屋,而共产党拆了。(指农民交不起提留乡村干部这样对待老百姓,以完成上面下达的任务)。我们乡村干部都成了日本鬼子了。

人们常说,无农不稳。“三农”问题和下岗工人的问题不能热一阵就冷下去,一定要解决好。社会的稳定说穿了就是工人农民的稳定,解决好了他们的问题,社会才能基本安定。没有稳定,谈何提高执政能力!

第三件是平反“法轮功”,还好人以清白。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江泽民一手遮天亲自发动的镇压法轮功运动,是一场最愚蠢最残酷的残害良善的罪恶活动。江把法轮功作为自己想象的敌人,动用全国的媒体对他们进行污陷栽脏,用专政手段对他们残酷迫害,并且这种受害还在继续。他把亿万诚信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亲人推到了自己的对立面。这完全是一场以权代法的悲剧。而法轮功学员遍及社会各阶层和海内外,是社会的精英更是道德的楷模。江氏的打压法轮功运动,更使共产党民心尽失,难以收场。法轮学学员一言一行人们有目共睹,天日昭昭。如果好人都受迫害,天理何在!法制何在!要提高执政党的执政能力,就要加强法制建设,真正的以法治国,依法治国,伸张正义,打击邪恶,将江及其以权乱法的追随者绳之以法。至少胡要拿出邓小平当年平反冤案的勇气,实事求是的为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平反昭雪。否则人心怎服?何以取信于民 ?

如果共产党是一个真正勤政廉政的党,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一个以法治国主持正义的党,又何愁人民不信任不拥护,又何愁不能提高执政能力呢?

三思!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