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書包: 韓國中秋節歷險記

作者:黃書包 發表:2004-10-04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的中秋節格外熱鬧。而今年僑胞連續搞的幾場演唱會,更是把在韓國的華人同胞的心連在了一起。欣賞了兩場演唱會還不過癮,於是,在中秋節的當天,我又來到了中國留學生的演唱會場。學生們搞的演唱會嘛,相比一定會多幾份朝氣和純真,我心裏是這麼想的。

下午,我很高興的提前來到了演唱會場,沒想到剛入大門口就被堵住了:「哎、哎!不准到裡面宣傳宗教!」,我驚訝的扭頭一看,這位「把門將軍」是個學生,他怎麼能這麼跟我說話呢?難道他有火眼金睛?我問他:「你怎麼知道我要宣傳宗教?」,他馬上指著我的背包說:「你是法輪功?!」,我低頭一看才明白,哈哈!原來,朋友給我一個航空公司專用的方形背包,小巧實用,所以我平時出門很喜歡背著它,只因為這小書包的顏色是黃色的,就被這位學生兄弟斷定我是法輪功。

剛進門就來了這麼一齣戲,真把我搞的哭笑不得,我沒好氣的跟他講:「等你發現我宣傳宗教的時候再跟我講這些規定,好嗎?」,這位學生兄弟也自知冒昧,點了點頭不再說甚麼了。

進入演唱會場,就聽那戲檯子上已經飄出了《十五的月亮》,可是我已經無心留戀這些,我擔心的是,他們到底還有哪些必須遵守的隱形規定(之所以稱其為「隱形規定」,是因為他們不敢把類似「禁止宗教人士特別是法輪功人士入內搞宣傳」的規定公開告之觀眾,否則,在民主自由的大韓民國這樣搞的話怕被人笑話,因此,只能悄悄的發現一個,恐嚇一個)。

我心裏沒底。決定還是再向那位把門的學生兄弟請教一下,以免違反了他們那些隱形規定。我小心的問道:

「您好,請問您所指的不許搞的宗教宣傳是指哪幾類呢?」

「所有的吧」。

「是指基督教?、天主教?」

「嗯」。

「還有法輪功?」

「對」。

一聽我說法輪功,「忽」的一下圍上來五、六個壯漢,虎視眈眈的盯著我,盯著我的黃書包。我這才意識到,原來,這兒早已經草木皆兵,而我和我的黃書包早已成為眾失之的了。看著他們一張張陰冷的臉,我趕緊解釋:

「我不知道你們還有哪些規定需要遵守?」

「沒有了」。

「請問這些都是你們學校裡做出的決定嗎?」

「因為這(演唱會)是我們和中國政府合辦的,他們有指示」。

「那麼這些規定都是中國政府的指示,對嗎?」

「對」。

我問到這裡,那幾位壯漢立即把這位學生支走了,也許是因為他說的多了,漏了嘴。


在場子裡,我走到哪,都感到身上涼嗖嗖的,因為我發現那些陰冷的目光一直在射向我,射向我的黃書包。我聽說前一陣子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非洲導演了一出槍擊事件,遭槍擊的就是穿黃衣服的法輪功,槍手們就認黃色。

想到這裡,我心裏「格登」一下。趁著天亮、人多,我還是趕緊離開這兒吧,說不定那些壯漢腰裡揣著傢伙,甚至冒著寒光的刀子差不多已經攥出汗來了。

唉,為甚麼不能安心的看我們自己同胞搞的演出呢?誰之過?中國政府?黃書包?、、、,我腦子裡亂亂的,就這麼一邊想著一邊悶悶的往回走,誰知道就要入地鐵口的時候,從後面忽然竄過來一個「墨鏡」,在距我兩三米的地方「啪」的給我拍了一個正面全身照。沒等我上前問個究竟,「墨鏡」跑了,看那德性就知道一定是為中共執行
「特殊任務」的。

這是我在今天,也就是今年中秋節的親身經歷,本來應該用我的真實姓名落款,可是,看今天他們的表現,再加上以前聽鄉親們講:今天的共產黨除了人事兒不會幹以外,其它甚麼事情都能幹得出來,所以安全起見,我還是用我可愛的「黃書包」做個筆名吧。

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