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轉會扭曲時空 時光倒流不再是神話

發表:2004-10-2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證明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

  美國太空總署10月21日表示,科學家及大學研究員首次準確發現,人造衛星圍繞地球轉動時會被些微拖離原有的軌道,此結果證實了地球轉動會令周遭的時間及空間結構變形,亦都證明了愛因斯坦在1915年發表的「廣義相對論」是對的。

  物理科學家薩拉蒙指出:「地球轉動時會扭曲旁邊的時空,愈接近地球,變形的情況愈嚴重。以往人們從未偵察過時空變形這種被稱為「結構拖曳效應」的現象。這次是我們首次實實在在且直接地錄得對象轉動時引起的變形現象。」

  令人造衛星偏離軌道

  美國太空總署地球系統技術聯合中心的帕夫利斯指觀察結果與保齡球在糖漿轉動相似,他說:「保齡球旋轉時會牽動旁邊的糖漿,所有在糖漿的物品都會在保齡球周遭移動。相同地,地球轉動時會牽動周遭的時空結構,令接近地球的人造衛星偏離軌道。」

  帕夫利斯以及馬里蘭大學的學者監察2個圍繞地球的人造衛星,發現人造衛星在地球扭曲空間時真的偏離軌道。帕夫利斯表示:「我們量度地球與人造衛星之間的距離,準確度達幾毫米,而且我們已將所有已知的力量剔除,例如潮汐力量及引力模型錯誤等。所以結果不可能被其它力量影響。」「激光地球動力學衛星」1號及 2號就是負責量度地球與衛星距離的探測儀器,它們只是一大塊金屬片,表面鑲有反射器,能將地面發射站發出的激光反射,令控制站能輕易追蹤它們及量度探測器的距離。

  明年4月將再次驗證

  探測衛星會以蝴蝶形的軌道運行,能促使回轉儀的旋轉。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預言,如地球這些旋轉的物體會拖曳周遭空間,令回轉儀些微偏離軸心。

  今年4月,美國太空總署發射攜有4顆回轉儀的「重力探測器B」,科學家會先將回轉儀內4顆石英球的自轉軸瞄準在一個特定的方向。如果愛因斯坦的論點正確,探測器進入太空後,地球重力的影響會改變石英球自轉軸的方向。科學家指明年4月得到的結果將能更準確驗證愛因斯坦的理論。

  時光倒流不再是神話

  「時光倒流」似乎是電影中天方夜譚的情節,但其實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並沒有排除「時光旅行」的可能性,若能得「蠕蟲洞」和「負面能源」的幫助,人類縱橫古今不再是神話。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除引力外,任何力的傳播速度都不能超過光速,只要存在一個物體,它的引力立刻根據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傳播到無限遠的距離。

  而根據愛氏的理論,時間和空間可以在光速中發生變化,例如一個物體每秒以30萬公里的光速飛行時,空間可以縮短,時間可以變慢。若以愛氏理論推測,速度慢於光速,時間是向前,達到光速時間會停止,若超過光速,時間便會倒流。科學家的研究發現,若宇宙飛船在經過重力場時能將重力場的拉力轉換成推力,便可在那段時間內以光速飛行。

  美國物理學家福特和羅曼認為,愛氏的相對論並無排除快於光速的「時光旅行」,但「時光旅行」必須具備「蠕蟲洞」及「負面能源」兩大條件。宇宙間不同的時間和空間可通過「蠕蟲洞」互通,「負面能源」可以抗拒地心吸力,用來打開「蠕蟲洞」並穩定「時光隧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