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抽取血液樣本 高峰明天「滴血試親」

發表:2004-10-26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峰私生子事件的三個當事人 高峰和王納文母子將在本週三也就是明天到法院委託的一家鑑定中心去抽血做DNA親子鑑定。該鑑定所需的3600元費用將由高峰本人承擔。


雙方談和解為時尚早

昨天,記者從高峰和王納文的代理律師那裡分別核實了這個消息。雙方律師都拒絕透露將在哪家鑑定機構做DNA檢測,只表示是朝陽區法院委託的一家鑑定中心。

高峰的代理律師趙書妍說,屆時她會陪著高峰一起去,但對何時會出鑑定結果也不太清楚。DNA鑑定結果無疑將是這場「親子」索要撫育費訴訟的關鍵。高峰曾發表聲明稱,如果鑑定結果證明他和孩子有血緣關係,他將不會逃避作為父親的職責。

最終這起案件是否會以雙方調解結束?趙律師答覆說,在任何一個案件中,有爭議的雙方都有調解的可能。這起訴訟如能調解一是要等親子鑑定結果出來,再有就是要有雙方對這件事情的認同。對於王納文提出的67萬元撫育費,趙律師認為沒有法律事實的依據,而對於多少錢高峰可以接受,她說目前還沒有進行計算。

阿文不讓高峰接觸孩子

據瞭解,王納文因為沒有收入來源,所以在提交起訴狀以後始終沒有主動提出做DNA檢測。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之後,她已返回瀋陽照顧兒子的生活。

記者通過王納文的律師瞭解到,法院在幾天前已通知王納文將於本週三做親子鑑定。記者從王納文的一位好友那裡得知,王納文不會告訴孩子到北京的真實原因,只說去北京玩,順便做個身體檢查。她的家人將會陪他們做DNA檢測,檢測之外的時間他們將盡量避免在公眾面前露面,在DNA檢測時也不會讓高峰接觸到孩子。檢測完畢後,他們將不在北京停留,立刻返回瀋陽。

王納文想讓兒子避開高峰的想法是否可行?開展有親子鑑定業務的朝陽醫院醫學基礎研究中心的肖主任告訴記者說,只要高峰和王納文母子分別向鑑定機構提供了血樣標本檢測就可以進行,他們可以不是同時來抽血,或者不在一個地方抽血也行。因此,他們完全可以彼此避開而不碰面。

鑑定最快24小時完成

朝陽醫院醫學基礎研究中心肖主任解釋說,親子鑑定即通過DNA技術來證明父母與子女的血緣關係,一般只需抽取1至2毫升的靜脈血液就可以進行檢測。如果取血有困難,檢測機構還可以通過口腔細胞來檢測。DNA測試一般適用於未出世的孩子和各個年齡階段的人,而且在沒有母親參與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一般DNA鑑定報告將在一週內完成,如遇到複雜的情況有可能需要兩週,如果時間要求比較緊急的話,也可以在24小時內做出來。

對高峰而言,親子鑑定結果無非「是」或「不是」兩種。而王納文卻堅信只有一種,「如果不是即有人作假」,她將會一查到底。不管怎樣,事實只會離所有的人越來越近。

●頭條鏈接何謂「DNA」檢測?

孩子的親生父母是誰?自古以來我國就有「滴血試親」一說,而在今天則有更可靠、更科學的方式來進行 DNA親子鑑定。「DNA」又稱「脫氧核糖核酸」,DNA檢測是一種檢測並對人體內位於染色體上的基因進行對比的方法。因父母都會將自己的絕大部分基因遺傳給自己的孩子,因此雙方只需抽取幾毫升的靜脈血就可以進行檢驗,而且正確率達到99%。目前,DNA檢測已廣泛應用於遺傳病的基因診斷和基因治療、產前診斷、刑事物證檢驗、親子鑑定等方面。北京現可以開展親子鑑定業務的機構比較多,除了公檢法部門的親子鑑定中心如公安部司法物證研究所、北京市公安局法醫鑑定中心、北京市法庭科學鑑定研究所等以外,還有一些民間的專業性DNA檢測鑑定機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