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燈下鬼故事

發表:2004-11-01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沒有探究過萬聖節的緣由,只曉得那應該是屬於孩子的節日。

萬聖節的前夜,也就是每年的10月31日晚上,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象徵各種妖魔鬼怪的面具,提上一盞「南瓜燈」跑到鄰居的家門前大聲吆喝:大門開開,糖果拿來!

而大人們一般也是在幾天前就備足了糖果,所以孩子們大多口袋滿滿歡喜而歸。

偶爾也有房客一時疏忽忘了這樣的節日拒門不開的,第二天的房門前總免不了臭雞蛋和亂七八糟惡作劇般的塗鴉!

去年的萬聖節,去好友裝飾得有些卡通的家裡閒聊,忽明還暗的南瓜燈下,朋友忽然很奇怪地問我:是不是相信鬼神?

我回答得好乾脆:不信!因為我從來沒有碰到過!

話一出口便被朋友駁回:沒有看到就不可以枉斷沒有。

朋友說他信,因為他的確曾經「撞鬼」。

起初以為他是惡意編碼,一笑置之,但見朋友一臉嚴肅不像有詐的模樣,洗耳恭聽,不禁駭然。

朋友來自新加坡,5年前來美國康洲的康乃爾大學攻讀土木工程碩士。

週末的一天,赴同學的PARTY,和三倆同學玩到夜半歸家,同學家離學校不遠,所以他們一行徒步前行,一路歡聲笑語。

行至一片楓樹林的時候,朋友看見數十米之外一個人影騎著單車朝他們飛馳而來,朋友慌忙拉過興奮得忘乎所以走在路中央的同伴道:小心!前面有單車!

同伴大笑:夜半三更哪有車呀?你不會撞鬼了吧?

話沒說完,一股疾風呼嘯而過,同伴身上的夾克似乎有一隻無形的手將它牽扯到好遠!
朋友回頭再看,騎著單車的身影插身而過,他的下身竟然空蕩蕩看不到腿腳!

朋友因為奇怪,睜大眼看得仔細,以至於聽不到同伴的大呼小叫:真是撞鬼了!好好的天氣怎麼忽然那麼大風哪?

朋友心裏迷惑,看看月光溫柔而詭秘地如常般懸掛天際,知道自己不是做夢,詢問同伴是否看到了什麼?同伴都一臉恍惚全然不知方才發生了什麼?朋友不想嚇著他們,也只有禁聲!

第二天天明,朋友將撞鬼的事情告訴同伴,同伴竟然沒有一個信他,反倒說他犯糊塗扯謊!

可朋友心裏明白他沒糊塗,但是這以後也不再聲張,因為沒有人信他!

我瞪著眼聽著,只覺得腳底生涼,驚悸得汗毛都豎了起來!

朋友見我那般模樣,忙岔開話題。

我卻欲罷不能,趕著問他以後的事情。

朋友說沒有以後了呀!就是現在了,我還好好的坐你面前那!

那我又追問到底害不害怕撞鬼?

朋友一臉輕鬆道:怕什麼?我又沒作姦犯科,也沒殺人放火,更沒傷天害理,鬼怎麼會找上門呢?再說了,鬼也不個個都是索命的鬼呀,指不定我看到的那個鬼還是個騎單車愛好者那!

我被朋友話逗樂了,一時駭異頓消!

是呀!中國有句古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撞門。

倘若心如明鏡,想來什麼惡鬼色鬼賭鬼魔鬼在你身上都找不到安身之處的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