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全部門全面行動嚴密保護布希就職典禮

發表:2004-11-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美國總統布希在大選中再次獲勝,他的就職典禮成了人們關注的下一個焦點。雖然目前還沒有來自「基地」及其他組織的恐怖威脅,但美國安全部門早已全面行動起來,計畫在明年1月20日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上採取前所未有的安全措施,以確保就職典禮順利舉行。

【規格】與4年前大不相同

美國總統的就職儀式歷來被美國視為展示「美式民主」的一個重要舞臺,往往會吸引來自世界許多國家的政要參加。而此次又正值布希的第二次就職儀式,而且是「9 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舉行的首次就職儀式,所以,其重要性可想而知。雖然布希目前還沒有正式任命負責策劃此次就職儀式的專門委員會,但美國的安全部門早在數月前就開始準備工作,以確保美國和世界各國領導人的安全。

華盛頓警方說,在2001年布希首次宣誓就職時,只有1200名不同警種的警察負責為就職儀式和晚會提供保衛工作。那時,保衛工作主要針對的對象是那些對2000年大選結果不滿的示威者,當時只有少數人被捕,破壞現象也不嚴重。

如今事隔四年,除了遊行示威活動外,預防恐怖襲擊才是安全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雖然目前還沒有來自「基地」等恐怖組織的明確威脅,但安全部門絕不敢掉以輕心。美國國會大廈警察局局長泰倫斯 蓋納說:「自『9 11』以來,所有的事情都發生變化了,所以,這次就職儀式的形式也會發生變化。與4年前相比,將要求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警察。」

【形式】安全部門「上天入地」

此次布希就職儀式將由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華盛頓警方等部門協同負責。據報導,屆時,軍人將遍佈華盛頓,聯邦調查局將全套裝配特種戰爭裝甲運輸車,房頂上將安排狙擊手,專門尋找炸彈的警犬也將在街頭巡邏。與此同時,航空部門將採取措施,防止可疑飛行器飛過華盛頓上空。此外,警方將裝備特種器材,以檢測生物、化學和放射性材料。來自其它地方的2000名警察將協助開展安全和交通工作。

此外,警方還對已經採取的安全措施進行加強,包括檢查數英里長的地下鐵路和地下排水管道,封閉地下水道的井蓋,封鎖街道,並對遊行線路經過的450棟建築進行仔細檢查。

在北弗吉尼亞,有關部門成立了一個由華盛頓特區警察局、美國公園警察局、國會大廈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聯合組成的「聯合指揮部」。這個新成立的臨時指揮部準備安排4000名現役軍人參加布希就職儀式的安全保衛工作。幾個月來,該指揮部已經為就職儀式進行了多次演習,以適應多種形式的恐怖活動,包括自殺性爆炸事件、卡車炸彈事件和釋放化學藥品等。

此外,擅長從倒塌的建築物中搶救倖存者的華盛頓軍區工程公司,以及海上化學生物突發事件反應公司也將保持高度警惕。安全部門還將在流經華盛頓的波拖馬可河和阿納卡斯蒂亞河上實現警戒,以防止恐怖份子接近城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