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聯軍清除伊叛軍 費盧傑火光喧天 聯軍打擊恐怖份子 伊拉克待重建

發表:2004-11-09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和伊拉克精銳部隊為了清除伊拉克叛軍餘孽,九日聯手對叛軍盤據的費盧傑市發動大規模攻勢。

這個位於巴格達西邊的叛軍老巢在大炮、戰機和坦克轟擊下,上空一片火紅。約三千美軍開始湧入這座城市,進行巷戰。

CNN隨軍記者Jane Arraf引述一位軍方官員的說法:初步的軍事目標已經達成,城市北邊已經清除。軍事行動映紅了當地的夜空,配合著煙硝與機關鎗的聲音,CNN的報導描述說:叛軍或許聽到四面都是阿拉伯的楚歌。

BBC則說,當地的一位居民打電話對記者說:那裡的情況就像地獄,每分鐘都能聽到數百枚炸彈爆炸的聲音。

美國國防部長說:該城反叛分子是殺手,恐怖份子和薩達姆政權的殘餘。他保證: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軍將沈重打擊恐怖活動。

正當聯軍展開優勢攻擊時,巴格達的二所基督教會九日遭到汽車爆彈攻擊,已有三人死亡。不久後,巴格達警察在醫院附近停車,也遭到兩發迫擊彈攻擊,造成三名警察死亡。

面臨巴格達城內的恐怖威脅,伊拉克臨時政府總理阿拉維宣布實行宵禁,巴格達國際機場也關閉兩天,伊拉克與敘利亞和約旦的邊境也將遭到封鎖。阿拉維說:這是為了防止伊拉克的恐怖份子向境外逃竄。

這次戰役是阿拉維正式授權美軍和伊拉克聯合部隊,允許他們朝向反叛分子控制的費盧傑發動攻擊。

今年年初以來,美國為首的聯軍幾度同該城內的反叛份子對峙。不過,聯軍始終未曾取得決定性的成果。今年四月原本只差三天就可攻下該城。不過,外界譴責戰事可能造成平民死傷,布希政府最後下令停火。

其次,費盧傑一戰牽涉到聯軍將要進行巷戰,不僅是有軍事上的風險,連帶的軍事上的傷亡將會帶來某種政治性的傷害。如果,叛軍採取游擊戰術,對於美國與伊拉克的政治利益,將有一定影響。

布希一連任成功,馬上朝費盧傑積極用兵。不過,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警告,聯軍發動的進攻,將會損害預定於明年一月舉行的伊拉克大選。

據BBC報導,阿拉維駁斥這種說法。他表示,費盧傑是窩藏的恐怖份子的地方,他們想摧毀伊拉克的政治進程。他堅持,只有擊敗那些極端分子,才能保障伊拉克的民主。

日本小泉首相則擺脫上週日本人質遭殺害的事件,對聯軍的攻擊表示支持。他說,總攻擊不可不成功。治安改善是伊拉克復興支援的關鍵。

日本大野防衛長官表示,聯軍攻擊行動是伊拉克邁向新國家再造的第一步。他說,日本自衛隊將會繼續這項復興支援活動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