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衛視:劉儀偉與妞妞李羨妮面對面對話

發表:2004-11-1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是劉儀偉,李是李羨妮(妞妞)

劉:當初是怎麼想起來寫小說的?
李:我的中文不是太好,給家寫的信有很多錯別字,我爸爸就鼓勵我寫小說,這樣可以鍛練我的中文水平。 劉:哦,原來寫小說是為了練習中文……那還是寫了錯別字怎麼辦?
李:有電腦可以較對啊!

(暈啊,錯別字連篇,中國話都說不利落的人居然可以寫小說?)

劉:那後來怎麼想到拿去出版了?是誰先提議的?
李:還是爸媽嘍,如果你寫了十幾萬字的東西,你想不想拿去出書啊?
劉:當然不會了,對於普通人來說,要把自己寫的東西變成鉛字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劉老師一語道破天機,如果出書有那麼容易,豈不是人人都可以當作家了?)

劉:你這本《長翅膀的綿羊》出了15萬冊,你對15萬冊這個數字有沒有個概念?
李:沒有。
劉:你知不知道很多有名的作家他們的散文集、詩歌集也只能發行2萬冊?
李:其實我的文學水平沒有那麼高,可能是因為題材比較新穎吧?

(妞妞其實心裏明白,如果不是有人在強行向中小學生推薦,這本書能賣幾本?)

劉:你這本書得了很多獎,比如優秀青年作家獎,21世紀女性文學獎,「五個一」工程獎,廣東省新人新作獎…… 李:這些我也不太清楚,都是出版社去報的,我只去領了廣東省新人新作獎,因為我爸爸曾經得過第一屆的獎。 劉:你爸爸是作家?
李:他曾經想當作家,後來因為生活所迫……

(因為生活所迫,所以不當作家當領導,我第一次聽說。)

劉:後來怎麼想到拍成電影了?
李:因為我先認識導演阿甘,他說可以拍成一個電影。
劉:那你怎麼學會的寫劇本?
李:阿甘導演讓我看兩個劇本,一個《臥虎藏龍》、一個《英雄》,讓我學習他們的寫法。

(暈,原來《時差7小時》是照著武俠片的路子寫出來的)

劉:為什麼想到自己來演女主角?
李:開始也沒有。一開始女主角是在新浪網上公開應徵的,本來定了劉亦菲。後來因為男主角選了陳冠希,我和導演都不想女主角再選一個青春偶像型的,所以決定自己演。

(真是這個原因嗎?不是想當明星?)

劉:這部片子成本是2100萬,以前阿甘導演都是拍那種幾百萬成本片子的,這是不是他製作費最高的一部? 李:我不知道,你要去問他。
劉:2100萬的成本在中國電影市場是很難收回來的,有沒有想過海外發行?
李:我不清楚,這是投資方的事情。

(妞妞有點招架不住了,其實她不可能不清楚,因為這部片子投資方是她自己的公司)

在整個採訪過程中,劉儀偉沒有問網民關心的強行組織觀看,資產來源等敏感問題,但通過這個採訪,已經讓我們對妞妞的本來面目有了更深刻的瞭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