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端 俄願還日本兩島 中共吃大虧 中國讓俄國黑瞎子島 中日潛艦事件 中共道歉 或轉移國內危機

發表:2004-11-1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想利用同中國解決邊界領土問題的經驗來解決同日本的領土糾紛,為此,俄準備向日本歸還北方四島中的兩個島嶼。日本小泉首相表示,如果俄羅斯不明確表明北方四島的主權問題,就不會與俄簽署和平條約。此外,中國16日為其核動力潛艦侵入日本海域一事,向日本道歉,而中共極有可能是借潛艦事件轉移國內危機視線。

*俄羅斯願歸還日本兩島

俄日存在爭議的北方四島問題是發展雙邊關係中的一個主要障礙。由於領土問題,日本至今拒絕同俄羅斯簽署和平條約,因此兩國關係從法律角度來看現在仍然處於戰爭狀態。

俄羅斯希望向日本歸還北方四島中的齒舞和色丹兩島徹底掃除兩國關係中存在的障礙,日本已成為俄國遠東地區最大外國投資者,同日本發展關係,俄羅斯可以藉助於聯合日本對抗未來來自中國的威脅。

*中國讓給俄國黑瞎子島

俄羅斯為取得日本在經濟上的合作,急於作出讓步以打破與日本的領土僵局。與之相對的是,不久前結束的中俄邊界談判中方將半個黑瞎子島讓給了俄國,黑瞎子島面積350平方公里,比中國當年與蘇聯浴血戰鬥守衛的珍寶島(面積僅0.7平方公里)大整整500倍。

江澤民更在1999 年年底與俄國簽訂了《中俄邊界新約》,正式承認了中俄之間所有不平等條約,放棄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相當於28個臺灣島的面積;而俄中能源談判卻一再破裂。

*中國向日本道歉潛艦入侵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小泉16日表示,中國「已承認侵入的潛艇是其一艘核子動力潛艦,並作出道歉」。小泉說:「我們希望中方能防範此類事件重演,中方表示該艘潛艦是誤闖。」

中國核動力潛艦10日在東海爭議性的天然氣蘊藏地點附近,闖入日本海域,逗留了兩小時之久,結果在日方派出驅逐艦和巡邏機追逐兩天之後,以彎彎曲曲的航路駛向中國海域。

*中共轉移國內危機視線

儘管中日貿易關係密切,但政治關係卻降低到多年來最低點。兩國陷入二戰歷史、天然氣開採和最近中國核潛艇入侵等爭端之中。

政治觀察家指出,潛艇入侵事件發生在四川萬州漢源動亂和河南中牟漢回族大規模械之後,中共極有可能利用此事件激起反日民族情緒,轉移中國大陸社會動亂矛盾焦點,以國家利益至上更加緊鎮壓中國百姓的反抗。


(大紀元記者征遠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