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争端 俄愿还日本两岛 中共吃大亏 中国让俄国黑瞎子岛 中日潜舰事件 中共道歉 或转移国内危机

发表:2004-11-19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想利用同中国解决边界领土问题的经验来解决同日本的领土纠纷,为此,俄准备向日本归还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屿。日本小泉首相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明确表明北方四岛的主权问题,就不会与俄签署和平条约。此外,中国16日为其核动力潜舰侵入日本海域一事,向日本道歉,而中共极有可能是借潜舰事件转移国内危机视线。

*俄罗斯愿归还日本两岛

俄日存在争议的北方四岛问题是发展双边关系中的一个主要障碍。由于领土问题,日本至今拒绝同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因此两国关系从法律角度来看现在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俄罗斯希望向日本归还北方四岛中的齿舞和色丹两岛彻底扫除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障碍,日本已成为俄国远东地区最大外国投资者,同日本发展关系,俄罗斯可以借助于联合日本对抗未来来自中国的威胁。

*中国让给俄国黑瞎子岛

俄罗斯为取得日本在经济上的合作,急于作出让步以打破与日本的领土僵局。与之相对的是,不久前结束的中俄边界谈判中方将半个黑瞎子岛让给了俄国,黑瞎子岛面积350平方公里,比中国当年与苏联浴血战斗守卫的珍宝岛(面积仅0.7平方公里)大整整500倍。

江泽民更在1999 年年底与俄国签订了《中俄边界新约》,正式承认了中俄之间所有不平等条约,放弃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相当于28个台湾岛的面积;而俄中能源谈判却一再破裂。

*中国向日本道歉潜舰入侵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小泉16日表示,中国“已承认侵入的潜艇是其一艘核子动力潜舰,并作出道歉”。小泉说:“我们希望中方能防范此类事件重演,中方表示该艘潜舰是误闯。”

中国核动力潜舰10日在东海争议性的天然气蕴藏地点附近,闯入日本海域,逗留了两小时之久,结果在日方派出驱逐舰和巡逻机追逐两天之后,以弯弯曲曲的航路驶向中国海域。

*中共转移国内危机视线

尽管中日贸易关系密切,但政治关系却降低到多年来最低点。两国陷入二战历史、天然气开采和最近中国核潜艇入侵等争端之中。

政治观察家指出,潜艇入侵事件发生在四川万州汉源动乱和河南中牟汉回族大规模械之后,中共极有可能利用此事件激起反日民族情绪,转移中国大陆社会动乱矛盾焦点,以国家利益至上更加紧镇压中国百姓的反抗。


(大纪元记者征远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