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服務」能引來什麼「資」?

發表:2004-11-1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從中央到地方的新聞媒體不斷對一些地方公然或隱蔽的脫衣舞情表演進行曝光揭露,引起了各地黨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視,查處打擊力度可謂空前。然而個別地方警方在打擊過程中也遇到一些麻煩,對於一些大型的娛樂場所不能隨便臨檢,有時候就算獲得了確切的消息,著裝趕到後,由於場面難以控制,常常無功而返。弄不好,還要背上一個「破壞投資環境」的罵名。(據11月17日《江南時報》報導)
媒體也曾經報導過所謂的警察「破壞投資環境」的新聞。1997年夏,阜陽市一名正在房間裡嫖娼的外商被警察捉住。派出所按程序對這名外商處以罰款,時任阜陽市委副書記、市長的王懷忠當晚得知此事後,暴跳如雷,第二天便責令派出所寫檢討。後來在一次大會上,王懷忠還特意就此事當著下屬各市縣的頭頭們談了自己的「一點兒想法」:「人家外商到我們阜陽來投資,找個人陪陪,可以理解嘛。」王宣布,以後這類事不准再查,「誰要是查,就是影響阜陽的政策開放,破壞阜陽的投資環境」。(據2003年12月26日《新快報》報導)

不可否認,各地經濟的發展離不開招商引資,而引資必然需要創造良好的投資條件。但是在某些人的觀念中,對優化招商引資環境的理解似乎變了味兒,如果缺少了「脫衣舞」、「裸陪」、「小姐」等色情服務,投資環境就不那麼完善;如果派出所查得緊了,當然就算是「破壞投資環境」;不僅不能「破壞」,有些地方甚至還有了對賓館娛樂場所的特殊「保護」政策。

但是,靠「色情服務」真得能引來「資」嗎?昆山、無錫等地之所以能夠吸引大批世界500企業落戶,我想絕不是因為那裡的色情服務搞得好;真正搞事業的投資商也絕不會因為哪個地方「娼盛」,就選擇把資金投向哪裡。王懷忠如此大力優化「投資環境」,也沒見阜陽的經濟因此有多大起色,倒是賓館服務業受到刺激,蓬勃發展起來。靠「娼盛」求「繁榮」的所謂「招商引資」之道,其結果引來的不會是什麼真正的「投資」,說白了頂多隻是些「嫖資」而已。

某些領導之所以熱衷於以「色情服務」來「改善投資環境」,我想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為了滿足自己不可告人的「愛好」。你想啊,如果「脫衣舞」、「裸陪」都成了創造投資環境的一部分,那麼他找找「小姐」,看看「脫衣舞」自然也就成了工作內容的一部分,可以「光明正大」為之了。如果收了哪個老闆的「好處」,「保護」個把胡作非為的娛樂場所還不是「小菜一碟」,優化「投資環境」之「需要」啊。而且倘若有哪個「不懂事兒」的警察「居然」敢查起來,還可以治以「破壞投資環境」之罪呢!

「色情服務」引不來真正的「投資」,警察多查查娛樂場所也絕不會破壞什麼投資環境。如果哪裡的「投資」因掃黃打非就受到了打擊,只能說明當地的投資環境可能出了問題,有些冠以「投資」之名的「嫖資」不要也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