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服务”能引来什么“资”?

发表:2004-11-19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从中央到地方的新闻媒体不断对一些地方公然或隐蔽的脱衣舞情表演进行曝光揭露,引起了各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查处打击力度可谓空前。然而个别地方警方在打击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麻烦,对于一些大型的娱乐场所不能随便临检,有时候就算获得了确切的消息,着装赶到后,由于场面难以控制,常常无功而返。弄不好,还要背上一个“破坏投资环境”的骂名。(据11月17日《江南时报》报道)
媒体也曾经报道过所谓的警察“破坏投资环境”的新闻。1997年夏,阜阳市一名正在房间里嫖娼的外商被警察捉住。派出所按程序对这名外商处以罚款,时任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的王怀忠当晚得知此事后,暴跳如雷,第二天便责令派出所写检讨。后来在一次大会上,王怀忠还特意就此事当着下属各市县的头头们谈了自己的“一点儿想法”:“人家外商到我们阜阳来投资,找个人陪陪,可以理解嘛。”王宣布,以后这类事不准再查,“谁要是查,就是影响阜阳的政策开放,破坏阜阳的投资环境”。(据2003年12月26日《新快报》报道)

不可否认,各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而引资必然需要创造良好的投资条件。但是在某些人的观念中,对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的理解似乎变了味儿,如果缺少了“脱衣舞”、“裸陪”、“小姐”等色情服务,投资环境就不那么完善;如果派出所查得紧了,当然就算是“破坏投资环境”;不仅不能“破坏”,有些地方甚至还有了对宾馆娱乐场所的特殊“保护”政策。

但是,靠“色情服务”真得能引来“资”吗?昆山、无锡等地之所以能够吸引大批世界500企业落户,我想绝不是因为那里的色情服务搞得好;真正搞事业的投资商也绝不会因为哪个地方“娼盛”,就选择把资金投向哪里。王怀忠如此大力优化“投资环境”,也没见阜阳的经济因此有多大起色,倒是宾馆服务业受到刺激,蓬勃发展起来。靠“娼盛”求“繁荣”的所谓“招商引资”之道,其结果引来的不会是什么真正的“投资”,说白了顶多只是些“嫖资”而已。

某些领导之所以热衷于以“色情服务”来“改善投资环境”,我想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为了满足自己不可告人的“爱好”。你想啊,如果“脱衣舞”、“裸陪”都成了创造投资环境的一部分,那么他找找“小姐”,看看“脱衣舞”自然也就成了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可以“光明正大”为之了。如果收了哪个老板的“好处”,“保护”个把胡作非为的娱乐场所还不是“小菜一碟”,优化“投资环境”之“需要”啊。而且倘若有哪个“不懂事儿”的警察“居然”敢查起来,还可以治以“破坏投资环境”之罪呢!

“色情服务”引不来真正的“投资”,警察多查查娱乐场所也绝不会破坏什么投资环境。如果哪里的“投资”因扫黄打非就受到了打击,只能说明当地的投资环境可能出了问题,有些冠以“投资”之名的“嫖资”不要也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