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空難飛機提前起飛之謎 找到第55名遇難者

發表:2004-11-23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距離空難發生已經整整24小時,經歷了一個長長的不眠夜之後,包頭的大街小巷仍然被沉悶的氣氛所包圍著,走在大街上的人們都顯得有些呼吸困難。50多個在空難中喪生的生命仍給包頭機場仍然籠罩在巨大的陰影之中。22日上午8時,記者再次來到距離失事地不遠的包頭機場。

  記者在安檢口沒有看到一個旅客,通過長長的有些冷清的通道口彷彿還可以清晰地聽見昨日亡者遠去的腳步聲,24小時之前,這50多人曾冒著寒風,手持熱乎的機票井然有序地踏上了地獄之門。他們走得異常的匆忙,既沒有留下字言片語,也沒有留下一具完整的軀體。天災乎、人禍乎,對生者而言唯有把災難的真相大白於天下,以慰藉那50多個亡靈。

  Mu5210提前起飛了

  無論是官方還是民間的消息:均證實11月21日上午從包頭飛往上海的Mu5210逝事的準確時間是當日上午8時21分,可令人吃驚的是竟有人稱,「21日的Mu5210提前10分鐘起飛了」。

  22日上午8時10分左右,記者以旅客的身份在售票處瞭解到,8:30飛上海的航班已經被取消,至於什麼時候復航還等上級部門的通知,但從包頭到上海的Mu5210肯定是8時30分起飛。

  難道多個部門都搞錯了

  21日的 Mu5210真的提前起飛了, 為什麼要提前起飛?記者在工作人員處進一步核實時,該工作人員卻意外的聲稱,21日的Mu5210是準時起飛的,失事的時間是在上午8時36分。

  隨後,記者在消防、公安、120等部門瞭解證實,他們接警的時間分別為8時25分、8時26分和8時27分。民航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徐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坦承:Mu5210失事的準確時間是21日上午8時21分。

  Mu5210執行的國際協調時

  無論是國家調查組,還是直接參與救援的包頭市多個職能部門,都眾口一詞的證實飛機失事準確時間是在21日上午8時21分,為什麼包頭機場的工作人員卻堅持說飛機是8時30分按時起飛的呢?

  22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包頭機場,被大難洗劫後的包頭機場異常的冷清,沒了平日的熱鬧在寒風中矗立的座座高樓甚至有些孤單,機場除維持秩序的警察外幾乎沒有來往的旅客,好不容易來了兩名旅客結果是來退已經起飛的7時30分飛北京的機票的。

  當記者再次詢問工作人員Mu5210起飛的具體時間和細節時,她卻再次意外的聲稱該飛機執行的是國際協調時。她進一步解釋說,比如國際上已經是零點了,我們這裡卻是十二點,也許是記者的寡聞,真的不明白她說的國際協調時究竟是什麼時間。

  飛機為什麼提前起飛

  通常我們可以在機場看到這樣一個場面,很多旅客手持機票找著機場吵啊,鬧啊,索賠什麼的都有,這一切都是因為飛機晚點,可是是令人聞所未聞的是飛機提前起飛,竟然在21日空難事件中出現了。偌大一個飛機指揮系統,飛機提前起飛究竟是指揮系統出了問題,發出了錯誤指令,還是機長違規操作?

  帶著種種疑問,記者希望能夠從民航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徐立處獲得答案,可是面對多個記者提出同一個質疑,徐立也只能無言無奈的離開。

  第一筆理賠產生13.8萬元 最高賠付80萬元

  上午11時,11.21空難事故處理在包頭賓館舉行了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問到理賠工作將什麼時候進行時,中國民航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徐立說,由於遇難者的身份還沒有最後確定,所以理賠工作還沒有進行,但是準備工作都已就緒,同時一定會嚴格按照規定來進行賠償。

  22日下午5時,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包頭分公司經理白銀福向記者透露,11。21空難者中,購買平安保險的有1人、購買人壽意外傷害保險的25人、26票。根據《保險法》有關規定和旅客購買保險費的實際情況,11.21空難理賠工作準備就緒,包括賠償的資金已經到位。正在等待事故處理小組的指令確定準確賠付時間。他還稱,25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確認,正在調查這些遇難者中是否有人壽險的其他選項。據白經理稱,遇難者中凡是購買一份人壽意外傷害險的將獲得公司保險賠付人民幣40萬元,其中有一位死者購買了兩份意外傷害保險將獲得80萬元人民幣的保險賠償,沒有購買意外傷害險的由於國家民航總局根據具體的賠付辦法進行賠償。

  記者還獲悉:21日,中國平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分公司包頭中心支公司就進入內蒙古東河天使大廈設立理賠服務處。22日下午,總經理於新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第一筆理賠已經產生!遇難者中的包頭一機廠一位軍官,個人壽險賠付金額是13.8萬餘元。

  花2萬元包車從溫州赴包頭奔喪

  親屬哭得暈倒在地

  對於20歲的林達宇來講,11月20日是一個黑暗的星期天。作為一名上海大學中華學院商務管理專業大二學生,他過早地承擔了喪父之痛,情緒顯得頗為激動。

  「當時,我正在圖書館看專業書,突然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林達宇的姐姐正在四川大學外國語學院唸書,他說,「起初我得知父親病重的消息,便打算乘坐飛機前往上海,再轉回溫州家鄉,結果票還未訂到,電話又來了,舅舅在那端說父親在包頭的飛機上失事,生死未卜。」

  由於一家人分別居住在浙江、四川和上海,林達宇和姐姐各自趕乘飛機在北京匯合,母親等老家親屬則花費2萬元錢,租乘一輛麵包車,日夜兼程趕往內蒙古包頭市。

  在林氏姐弟的印像當中,父親林勝亮一直都很嚴肅,忙於事業的他,每年至少有一半的時間,在外奔波。此次飛往上海,事前並未通知兒子。

  就在採訪期間,林達宇的大姨因為悲痛過度,哭得當場休克,被送往醫院急救。據透露,42歲的林勝亮正屬事業上升期,在包頭市開了兩家咖啡店,很有名氣。

  「我什麼都不要,只想要我姐姐!」

  對於37歲的馬華來說,這個世間有著太多的牽掛:70多歲的父母,尚未成年的兒子,以及蒸蒸日上的事業。

  昨日(22日),馬華的表弟宋佔傑告訴記者,出發那天,表姐夫感覺有點不對頭,就專門抽出時間將她送到機場。結果人剛剛回到單位,就從廣播中聽到飛機失事的消息,頓時暈倒在辦公室裡。

  據介紹,馬華是包頭市區居民,開有幾家個體工廠,事業正是輝煌時期,剛剛談下好幾個億的工程,此行去上海,就是準備轉到溫州談幾個合作項目。

  昨日,負責接待遇難者親屬的李先生問馬華家人,「你們有什麼要求?」馬華的妹妹歷聲哭道,「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想要我姐!」

  喜事變成了喪事

  昨日,記者在採訪遇難者親屬時,瞭解到一對老年夫婦是為參加女兒的訂婚儀式,把平時捨不得花而積攢下來的錢,購買了兩張前往上海的機票。

  20日清晨,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將兩位老人送到機場後,乘車還未到家,便得到了飛機失事的消息。老倆口結合40多年了,從未捨得花錢坐飛機,沒想到這次卻因為參加女兒的訂婚儀式,雙雙遇難。

  女兒聽此噩耗後,當天乘坐飛機趕回包頭市,痛不欲生地對家人說,早知如此,何必讓他們參加這個訂婚儀式呢。

  找到第55名遇難者

  22日上午11時30分,新聞發布會上有關部門向社會再次通報本次空難遇難人數為54人(47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1名南海公園值班人員)。

  記者在殯儀館採訪時再次獲得消息,在死難者人數中還有一人未被記錄在案。 在那裡,一名叫劉琦的向記者說,她的母親名叫龔喜蓮,今年53歲,身高1米5左右。平時每天固定在南海公園涼亭附近晨練壓腿,最晚在早上9:00回家。昨天,他早晨6:40左右出門鍛練,一天都沒回來,我們懷疑他是與當天飛機爆炸的事件有關。我母親是個聾啞人,又不會寫字,事後,我們瞭解到發生的地點、時間十分吻合。我們找了很多的地方,與當地的派出所報案,又與機場指揮中心、案發現場指揮中心說明瞭情況,都說不清楚。

  據介紹,老太當天早晨頭戴黑色帽子,身穿孔雀藍夾克上衣,灰色褲子,綠膠鞋,身上還系有一串鑰匙。我們在殯儀館想辨認一下,確認我們母親是否遇難。然而,這一家人出來之後,哭得泣不成聲,這樣,龔喜蓮成為此次空難中的第55名空難者。

  打撈黑匣子無功而返 打撈新方案出爐

  11.21空難的真凶是什麼,飛機是先從什麼地方著火,為什麼飛機不是直線墜入南海,這一切的疑問,只有打開哪個具有潘多拉魔盒之稱的黑匣子才能揭開這一切迷底,讓真相大白於天下。兩天來,包頭當地政府在國務院事故調查小組的指揮下,先後出動了1000餘名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機關幹部在南海湖面進行了地毯式的打撈,可是黑匣子依然沒有蹤影。

  22日上午6時,我們驅車30餘公里到達事故現場時,南海四周仍然佈滿了警察和武警,透過鐵絲網只能依稀地看到飛機殘骸停留在南海中央,四周已經結滿了厚厚的冰層。

  上午8時,幾十輛警車來到現場設立了警戒線並對現場的人員進行清理,接著兩輛大型長臂吊車開進了打撈現場,一些穿著潛水服的工作人員進入現場砸開冰層,直到上午9時打撈工作才正常的進行。

  打撈工作進行的同時,四周仍然是武警和民警重兵把守,不允許任何人接近現場。透過鐵絲網很多記者在外遠遠的觀望,下午打撈工作進展比較順利。下午5時,失事飛機最大的一塊殘骸--------機尾被吊出了水面,大約半個小時後飛機的發動機被拖上了岸。最後只剩下飛機的黑匣子沒有著落了,現場指揮人員見天色已晚陸續撤離現場,但警戒線仍然沿地保持。

  晚上9時,據一位負責現場指揮的負責人介紹,23日打撈小組將用魚網拖加蛙人下去找的方案進行打撈,除非萬不的已否則不會考慮抽水找黑匣子的方案。

  失事的MU5210龐巴迪CRJ-200型飛機的起飛時間,在遇難乘客的機票上顯示是11月21日上午8時30分,而種種跡象卻表明,該失事飛機的確切起飛時間卻是8時21分許。昨天,東航分管安全的吳副總經理證實:失事飛機實際起飛時間提前了大約10分鐘。

  家屬質疑飛機為何提前起飛

  11月21日上午從包頭飛往上海的Mu5210起飛的準確時間是當日上午8時21分。而該次從包頭到上海航班的準確起飛時間應該是8時30分。

  「為什麼飛機要提前起飛?是因為提前起飛忽視了安檢工作嗎?」昨天下午4時左右,近20名情緒激動的遇難者家屬聚集在包頭機場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