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空难飞机提前起飞之谜 找到第55名遇难者

发表:2004-11-23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距离空难发生已经整整24小时,经历了一个长长的不眠夜之后,包头的大街小巷仍然被沉闷的气氛所包围着,走在大街上的人们都显得有些呼吸困难。50多个在空难中丧生的生命仍给包头机场仍然笼罩在巨大的阴影之中。22日上午8时,记者再次来到距离失事地不远的包头机场。

  记者在安检口没有看到一个旅客,通过长长的有些冷清的通道口仿佛还可以清晰地听见昨日亡者远去的脚步声,24小时之前,这50多人曾冒着寒风,手持热乎的机票井然有序地踏上了地狱之门。他们走得异常的匆忙,既没有留下字言片语,也没有留下一具完整的躯体。天灾乎、人祸乎,对生者而言唯有把灾难的真相大白于天下,以慰藉那50多个亡灵。

  Mu5210提前起飞了

  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的消息:均证实11月21日上午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逝事的准确时间是当日上午8时21分,可令人吃惊的是竟有人称,“21日的Mu5210提前10分钟起飞了”。

  22日上午8时10分左右,记者以旅客的身份在售票处了解到,8:30飞上海的航班已经被取消,至于什么时候复航还等上级部门的通知,但从包头到上海的Mu5210肯定是8时30分起飞。

  难道多个部门都搞错了

  21日的 Mu5210真的提前起飞了, 为什么要提前起飞?记者在工作人员处进一步核实时,该工作人员却意外的声称,21日的Mu5210是准时起飞的,失事的时间是在上午8时36分。

  随后,记者在消防、公安、120等部门了解证实,他们接警的时间分别为8时25分、8时26分和8时27分。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Mu5210失事的准确时间是21日上午8时21分。

  Mu5210执行的国际协调时

  无论是国家调查组,还是直接参与救援的包头市多个职能部门,都众口一词的证实飞机失事准确时间是在21日上午8时21分,为什么包头机场的工作人员却坚持说飞机是8时30分按时起飞的呢?

  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包头机场,被大难洗劫后的包头机场异常的冷清,没了平日的热闹在寒风中矗立的座座高楼甚至有些孤单,机场除维持秩序的警察外几乎没有来往的旅客,好不容易来了两名旅客结果是来退已经起飞的7时30分飞北京的机票的。

  当记者再次询问工作人员Mu5210起飞的具体时间和细节时,她却再次意外的声称该飞机执行的是国际协调时。她进一步解释说,比如国际上已经是零点了,我们这里却是十二点,也许是记者的寡闻,真的不明白她说的国际协调时究竟是什么时间。

  飞机为什么提前起飞

  通常我们可以在机场看到这样一个场面,很多旅客手持机票找着机场吵啊,闹啊,索赔什么的都有,这一切都是因为飞机晚点,可是是令人闻所未闻的是飞机提前起飞,竟然在21日空难事件中出现了。偌大一个飞机指挥系统,飞机提前起飞究竟是指挥系统出了问题,发出了错误指令,还是机长违规操作?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希望能够从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处获得答案,可是面对多个记者提出同一个质疑,徐立也只能无言无奈的离开。

  第一笔理赔产生13.8万元 最高赔付80万元

  上午11时,11.21空难事故处理在包头宾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到理赔工作将什么时候进行时,中国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说,由于遇难者的身份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理赔工作还没有进行,但是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同时一定会严格按照规定来进行赔偿。

  22日下午5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包头分公司经理白银福向记者透露,11。21空难者中,购买平安保险的有1人、购买人寿意外伤害保险的25人、26票。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和旅客购买保险费的实际情况,11.21空难理赔工作准备就绪,包括赔偿的资金已经到位。正在等待事故处理小组的指令确定准确赔付时间。他还称,25名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正在调查这些遇难者中是否有人寿险的其他选项。据白经理称,遇难者中凡是购买一份人寿意外伤害险的将获得公司保险赔付人民币40万元,其中有一位死者购买了两份意外伤害保险将获得80万元人民币的保险赔偿,没有购买意外伤害险的由于国家民航总局根据具体的赔付办法进行赔偿。

  记者还获悉:21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包头中心支公司就进入内蒙古东河天使大厦设立理赔服务处。22日下午,总经理于新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笔理赔已经产生!遇难者中的包头一机厂一位军官,个人寿险赔付金额是13.8万余元。

  花2万元包车从温州赴包头奔丧

  亲属哭得晕倒在地

  对于20岁的林达宇来讲,11月20日是一个黑暗的星期天。作为一名上海大学中华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他过早地承担了丧父之痛,情绪显得颇为激动。

  “当时,我正在图书馆看专业书,突然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林达宇的姐姐正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念书,他说,“起初我得知父亲病重的消息,便打算乘坐飞机前往上海,再转回温州家乡,结果票还未订到,电话又来了,舅舅在那端说父亲在包头的飞机上失事,生死未卜。”

  由于一家人分别居住在浙江、四川和上海,林达宇和姐姐各自赶乘飞机在北京汇合,母亲等老家亲属则花费2万元钱,租乘一辆面包车,日夜兼程赶往内蒙古包头市。

  在林氏姐弟的印象当中,父亲林胜亮一直都很严肃,忙于事业的他,每年至少有一半的时间,在外奔波。此次飞往上海,事前并未通知儿子。

  就在采访期间,林达宇的大姨因为悲痛过度,哭得当场休克,被送往医院急救。据透露,42岁的林胜亮正属事业上升期,在包头市开了两家咖啡店,很有名气。

  “我什么都不要,只想要我姐姐!”

  对于37岁的马华来说,这个世间有着太多的牵挂:70多岁的父母,尚未成年的儿子,以及蒸蒸日上的事业。

  昨日(22日),马华的表弟宋占杰告诉记者,出发那天,表姐夫感觉有点不对头,就专门抽出时间将她送到机场。结果人刚刚回到单位,就从广播中听到飞机失事的消息,顿时晕倒在办公室里。

  据介绍,马华是包头市区居民,开有几家个体工厂,事业正是辉煌时期,刚刚谈下好几个亿的工程,此行去上海,就是准备转到温州谈几个合作项目。

  昨日,负责接待遇难者亲属的李先生问马华家人,“你们有什么要求?”马华的妹妹历声哭道,“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要我姐!”

  喜事变成了丧事

  昨日,记者在采访遇难者亲属时,了解到一对老年夫妇是为参加女儿的订婚仪式,把平时舍不得花而积攒下来的钱,购买了两张前往上海的机票。

  20日清晨,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将两位老人送到机场后,乘车还未到家,便得到了飞机失事的消息。老俩口结合40多年了,从未舍得花钱坐飞机,没想到这次却因为参加女儿的订婚仪式,双双遇难。

  女儿听此噩耗后,当天乘坐飞机赶回包头市,痛不欲生地对家人说,早知如此,何必让他们参加这个订婚仪式呢。

  找到第55名遇难者

  22日上午11时30分,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向社会再次通报本次空难遇难人数为54人(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1名南海公园值班人员)。

  记者在殡仪馆采访时再次获得消息,在死难者人数中还有一人未被记录在案。 在那里,一名叫刘琦的向记者说,她的母亲名叫龚喜莲,今年53岁,身高1米5左右。平时每天固定在南海公园凉亭附近晨练压腿,最晚在早上9:00回家。昨天,他早晨6:40左右出门锻炼,一天都没回来,我们怀疑他是与当天飞机爆炸的事件有关。我母亲是个聋哑人,又不会写字,事后,我们了解到发生的地点、时间十分吻合。我们找了很多的地方,与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又与机场指挥中心、案发现场指挥中心说明了情况,都说不清楚。

  据介绍,老太当天早晨头戴黑色帽子,身穿孔雀蓝夹克上衣,灰色裤子,绿胶鞋,身上还系有一串钥匙。我们在殡仪馆想辨认一下,确认我们母亲是否遇难。然而,这一家人出来之后,哭得泣不成声,这样,龚喜莲成为此次空难中的第55名空难者。

  打捞黑匣子无功而返 打捞新方案出炉

  11.21空难的真凶是什么,飞机是先从什么地方着火,为什么飞机不是直线坠入南海,这一切的疑问,只有打开哪个具有潘多拉魔盒之称的黑匣子才能揭开这一切迷底,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两天来,包头当地政府在国务院事故调查小组的指挥下,先后出动了1000余名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机关干部在南海湖面进行了地毯式的打捞,可是黑匣子依然没有踪影。

  22日上午6时,我们驱车30余公里到达事故现场时,南海四周仍然布满了警察和武警,透过铁丝网只能依稀地看到飞机残骸停留在南海中央,四周已经结满了厚厚的冰层。

  上午8时,几十辆警车来到现场设立了警戒线并对现场的人员进行清理,接着两辆大型长臂吊车开进了打捞现场,一些穿着潜水服的工作人员进入现场砸开冰层,直到上午9时打捞工作才正常的进行。

  打捞工作进行的同时,四周仍然是武警和民警重兵把守,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现场。透过铁丝网很多记者在外远远的观望,下午打捞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下午5时,失事飞机最大的一块残骸--------机尾被吊出了水面,大约半个小时后飞机的发动机被拖上了岸。最后只剩下飞机的黑匣子没有着落了,现场指挥人员见天色已晚陆续撤离现场,但警戒线仍然沿地保持。

  晚上9时,据一位负责现场指挥的负责人介绍,23日打捞小组将用鱼网拖加蛙人下去找的方案进行打捞,除非万不的已否则不会考虑抽水找黑匣子的方案。

  失事的MU5210庞巴迪CRJ-200型飞机的起飞时间,在遇难乘客的机票上显示是11月21日上午8时30分,而种种迹象却表明,该失事飞机的确切起飞时间却是8时21分许。昨天,东航分管安全的吴副总经理证实:失事飞机实际起飞时间提前了大约10分钟。

  家属质疑飞机为何提前起飞

  11月21日上午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起飞的准确时间是当日上午8时21分。而该次从包头到上海航班的准确起飞时间应该是8时30分。

  “为什么飞机要提前起飞?是因为提前起飞忽视了安检工作吗?”昨天下午4时左右,近20名情绪激动的遇难者家属聚集在包头机场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