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以立法形式廢除「十月革命節」

發表:2004-11-2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當天一讀就通過了「《俄聯邦勞動法》修正案」。根據這一法律修正案,在以立法的形式設立一個新節日的同時,還以立法的形式廢除了前蘇聯時期的兩個國家法定節日,其中就包括俄羅斯人民迄今已經慶祝了87年的「十月革命節」。

  據統計,該法案是以226票贊成、100票反對、6票棄權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的。人們普遍認為,這個投票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號稱俄羅斯「政權黨」的「統一俄羅斯黨」在國家杜馬中佔據絕大多數的席位,而他們都是十月革命思想和實踐的反對派。況且,今天通過的這一法律修正案就是由該黨提出來的。

  根據這一新法案的規定,俄羅斯每年新年的假期將從1月1日延長至1月5日(5日也包括在內)。與此同時,還廢除了幾個「不工作的節日」,據說理由是「其意識形態根據已經過時」。這些節日包括12月12日的(前蘇聯)「憲法日」,以及11月7日的「和睦和解日」即「十月革命節」(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當政以後,將「十月革命節」改稱為俄羅斯「和睦和解日」。--譯者注)。作為「和睦和解日」即「十月革命節」的替代物,這次新設立了一個節日,即11月4日的「人民統一日」。除此之外,該法案還規定5月2日不是休息日,人們必須上班。以往俄羅斯人在慶祝「五一勞動節」的時候,一般總要慶祝兩天,因此5月2日自然也是法定休息日。據統計,由於這次修改和補充《俄聯邦勞動法》,俄羅斯的節日已經由原來的11個增至現在的12個。

  在討論該法案的過程中,議員們的意見分歧很大。俄共領袖久加諾夫堅決反對取消「十月革命節」。他宣稱:國家原來法定的那些節日是不能取消的。用他的話來說,即使國家杜馬這次廢除了「十月革命節」,也阻止不了人民繼續慶祝這一節日。「這就好比當年教堂被推倒了後來又重新建立起來一樣,我們是有過這類經驗的,人們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慶祝聖誕節和復活節。」

  據「俄共」網站報導,當天,國家杜馬廢除「十月革命節」的消息剛一傳出,俄共莫斯科市委第一書記弗拉基米爾.烏拉斯就率領大批俄共黨員、共青團員和普通勞動群眾走上莫斯科的街頭,在卡爾.馬克思的塑像旁和大劇院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取消「偉大十月革命社會主義革命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