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炒作外企建立工會?中共是在開國際玩笑

發表:2004-11-2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官方媒體開始炒作要在外資企業建立工會組織,似乎官方開始關心工人權益維護了,這完全是一種假相,是一種障眼術,是在欺騙世界核輿論,是在開國際大玩笑。中共不也自稱工人階級政黨嗎?誰相信?

中國的工會組織確切說只有一家,就是中共控制的官方工會。中國的工會組織與其名稱是兩回事,它是依附於共產黨組織的工會,與共青團、婦聯是同樣性質的組織。中國工會章程明確寫道:「中國工會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貫徹執行黨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路線,全面履行工會的社會職能,在維護全國人民總體利益的同時,更好地表達和維護職工的具體利益,團結和動員全國職工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既然中國工會組織是維護共產黨的利益的組織,它只為一個政黨服務,只圍繞著黨的利益工作,那它當然不是維護工人權益的組織。尤其是二十多年來,中共傍大款和自身的腐敗,已經在中國形成了權貴資本集團,權力和資本剝削壓迫工人階級,完全是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對立集團,竟然還厚顏無恥侈談什麼建立工會組織?

中國的工會問題不是外資企業是否建立工會,中資企業是否都建立工會組織了?建立了又怎麼樣?不就是一個花瓶擺設嗎?中國近來不斷發生工人維權抗爭事件,誰聽說過是哪個工會組織的?工人維護權益的遊行、示威、靜坐、罷工等行為都是自發的,都是忍無可忍被逼上樑山的。當工人權益受到侵害時,中國的工會組織的作用在哪裡?工會與黨和政府是一回事,他們在平息工人「騷亂」時所起的作用就是工頭、密探、幫凶的作用,他們不是要維護工人的權益,他們的職責實際上是要維護黨和資本的利益。

2001年深圳曾有一家臺灣大企業富士康公司(臺灣鴻海集團)成立了共產黨支部,用來做什麼?一是公開表明資本的身份具有共產黨性質;二是表明共產黨具有資本性質;三是表明資本與權力結合為一體;四是表明它們狼狽為奸站在工人階級的對立面。成立工會的外資企業也有,也都是一個幌子,與成立共產黨支部沒有多大區別,都是開國際玩笑。

最近中國媒體報導說,「全國人大在最近一次執法檢查中發現,包括沃爾瑪、柯達、三星、戴爾、肯德基、麥當勞在內的一批在華外企都存在多年未建工會或工會組織不健全的問題。」 中華全國總工會曾威脅說,如果沃爾瑪、戴爾、柯達及三星等外資企業拒絕在中國機構中設立分支工會的話,該組織將對這些企業提起訴訟。可笑,這些企業早就進駐中國了,怎麼現在才發現它們沒有成立工會組織?各級黨政組織,各級官方工會組織幹什麼去了?至於說要起訴這些外資企業,我看不過是炒作,沒有實際意義。試想,中國那麼多工會組織(都隸屬全總和各級黨組織)都是擺設,這些外資企業成立工會組織不是同樣性質嗎?

我反對中國成立工會組織,因為這些組織都是挂羊頭賣狗肉的組織,都是依附於一個專制政黨並為這個政黨謀利益的組織;我贊同工人自發成立獨立的工會組織,這個組織不依附於任何政黨,不謀求政治地位,僅僅是為了維護工人權益的組織。建立獨立的工會組織是中國工人階級的一個夢想,也只有多黨制和民主制度的建立才能實現。(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