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炒作外企建立工会?中共是在开国际玩笑

发表:2004-11-26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官方媒体开始炒作要在外资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似乎官方开始关心工人权益维护了,这完全是一种假相,是一种障眼术,是在欺骗世界核舆论,是在开国际大玩笑。中共不也自称工人阶级政党吗?谁相信?

中国的工会组织确切说只有一家,就是中共控制的官方工会。中国的工会组织与其名称是两回事,它是依附于共产党组织的工会,与共青团、妇联是同样性质的组织。中国工会章程明确写道:“中国工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全面履行工会的社会职能,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更好地表达和维护职工的具体利益,团结和动员全国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既然中国工会组织是维护共产党的利益的组织,它只为一个政党服务,只围绕着党的利益工作,那它当然不是维护工人权益的组织。尤其是二十多年来,中共傍大款和自身的腐败,已经在中国形成了权贵资本集团,权力和资本剥削压迫工人阶级,完全是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对立集团,竟然还厚颜无耻侈谈什么建立工会组织?

中国的工会问题不是外资企业是否建立工会,中资企业是否都建立工会组织了?建立了又怎么样?不就是一个花瓶摆设吗?中国近来不断发生工人维权抗争事件,谁听说过是哪个工会组织的?工人维护权益的游行、示威、静坐、罢工等行为都是自发的,都是忍无可忍被逼上梁山的。当工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中国的工会组织的作用在哪里?工会与党和政府是一回事,他们在平息工人“骚乱”时所起的作用就是工头、密探、帮凶的作用,他们不是要维护工人的权益,他们的职责实际上是要维护党和资本的利益。

2001年深圳曾有一家台湾大企业富士康公司(台湾鸿海集团)成立了共产党支部,用来做什么?一是公开表明资本的身份具有共产党性质;二是表明共产党具有资本性质;三是表明资本与权力结合为一体;四是表明它们狼狈为奸站在工人阶级的对立面。成立工会的外资企业也有,也都是一个幌子,与成立共产党支部没有多大区别,都是开国际玩笑。

最近中国媒体报道说,“全国人大在最近一次执法检查中发现,包括沃尔玛、柯达、三星、戴尔、肯德基、麦当劳在内的一批在华外企都存在多年未建工会或工会组织不健全的问题。” 中华全国总工会曾威胁说,如果沃尔玛、戴尔、柯达及三星等外资企业拒绝在中国机构中设立分支工会的话,该组织将对这些企业提起诉讼。可笑,这些企业早就进驻中国了,怎么现在才发现它们没有成立工会组织?各级党政组织,各级官方工会组织干什么去了?至于说要起诉这些外资企业,我看不过是炒作,没有实际意义。试想,中国那么多工会组织(都隶属全总和各级党组织)都是摆设,这些外资企业成立工会组织不是同样性质吗?

我反对中国成立工会组织,因为这些组织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组织,都是依附于一个专制政党并为这个政党谋利益的组织;我赞同工人自发成立独立的工会组织,这个组织不依附于任何政党,不谋求政治地位,仅仅是为了维护工人权益的组织。建立独立的工会组织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个梦想,也只有多党制和民主制度的建立才能实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