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政府華裔高官走向:趙小蘭或會動一動

發表:2004-11-2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消息,在布希政府任內任命的亞裔官員中,不少華裔在聯邦政府內出任要職。已經順利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布希,在第二任內會任命多少亞裔內閣閣員,目前雖然未見明朗,但是相關的傳聞已經「滿天飛」,而華裔高官張曼君在被問及這方面的傳聞時,雖然不願多說,但是並不否認有聽到傳聞說,趙小蘭的位子可能會動一動。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導,美國在大選結束之後,雖然總統仍然由布希做,但傳統上內閣15個部長至少有一半會換,美國聯邦教育部擔任助理副部長的張曼君說,目前只有5個部長提出辭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相信還會繼續有人遞辭呈。

據統計,目前在聯邦政府中擔任高級主管的華裔有29人,其中,在需要經參院確認的18名亞裔高官中,包括趙小蘭在內,華裔就佔了10人。布希在第二任內所任命的亞裔官員一共會有多少個?華裔勞工部長趙小蘭會辭職嗎?張曼君表示,她也很想知道答案。她說,儘管華府這類小道消息很多,但是除非總統正式宣布後續人選,否則塵埃不會落定。

張曼君坦承,小道消息中也有關於趙小蘭去留的傳聞,如果依照傳統,趙小蘭恐怕不能避免也要做出「願意離職」的動作。並說,現有的傳聞似乎比較傾向於趙小蘭會換個部門做。至於會換到那個部門?張曼君稱,如果傳聞屬實,她相信布希總統方面會根據趙小蘭的專長改派新職。

此外,張曼君也透露,主管交通、國安、衛生與教育4個部門的白宮華裔人事副主管梅冠方(Ed Moy),已經確定留任,至於她自己、以及在商業部主管中小型商業的華裔助理副部長董繼玲未來的出處,張曼君說,人事改組現在只進行到部長層級而已,其他的就不願意多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