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高房價 四分之一的加州人考慮搬遷

發表:2004-11-26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11月18日美聯社吉姆-瓦色曼報導,一項針對整個加州居民的調查報告指出,四分之一的加州人因為高房租和逐漸升高的房價,考慮搬到其他地區或是完全搬出加州。

儘管加州人認為加州的地理背山面海,可享有高品質的生活環境,然而星期四所做的調查顯示,35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三分之一考慮搬家,並且有百分之五十二的成年人非常地擔心他們的子女無法買得起附近的房子。

這項研究的作者,同時也是加州公共政策機構(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的民意調查主任馬可-波德沙(Mark Baldassare)說,對屋主而言,儘管提高房價可以使他們的財產增加,可是他們認為這並沒有太大的益處,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再也買不起附近的其他房子了。

馬可波德沙說:「現在已經形成一種情況,那就是其他州的區民不太想要搬到加州來」,目前年輕一代的居民並不看好能夠繼續住在加州,因為「年齡達到應該買房子的人…剛好就是那些正談著要搬到其它地區的人」

他說:「你正在討論著的是勞動力,你正在討論著的是未來」

這次最為全面的調查發現,沿海地區的居民是最想要搬家的一群,而且已經有許多人開始著手搬家了,加州公共政策機構最近的報導中指出,自1995年以來,已經超過35萬沿海地區的加州人已經搬到房價比較便宜的中央山谷地區(Central Valley)

自10月21日至11月1日止,加州公共政策機構用英語、西班牙語、中文、韓文以及越南語訪問了2502位居民。這項調查是由歐文、帕克以及修雷基金會(Irvine, Packard and Hewlett foundations)所贊助,誤差值在2個百分點以內。

調查指出,加州的傳統高價位房屋抵押金讓許多房客望之卻步,有意願購買房子的人群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自信能夠買得起這些房子。

這項調查結果與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所做的調查結果一樣,他們發現,加州只有百分之十九的家庭負擔得起46萬美元的加州中價位的房價,這比去年下降了5個百分點。以九月所做的全國的統計顯示,中價位的房價是18萬6千6百美元。

儘管如此,加州的建築商正在建造更多的房屋和公寓,且是1989年以來建造最多的一年。去年建造了13.4萬棟的獨立家庭房屋和5.42萬公寓─加起來是18.82萬棟─而企業界主管說他們還要在2004年建造20.5萬棟的房屋。

調查發現,儘管加州人為了高房價以及缺乏買的起的房屋而苦惱時,他們也認為已經有太多的新房子了。

由於交通,擁擠的學校以及地區的發展等因素所造成的生活壓力,至少有一半的區民認為政府對於鼓勵房屋的建設所做的已經足夠了─甚至太多了。

五分之一的受調者告訴加州公共政策機構說政府太過於鼓勵房屋建設,十分之六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維持嚴格的環境政策,即使因此造成房屋供應不足並使房價更進一步的上漲也無妨。波德沙說受調者傾向於擁有自己的房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