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學家發展出三維立體影像電話

發表:2004-11-27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陳常鵬編譯報導) 星際大戰(Star Wars)電影中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傳送出三維空間立體影像來尋求援助的場景將可實現。兩位日本的科學家所發展的一項技術,期望可將不起眼的電話亭變成能照射出全像立體影像(holographic images)的高科技艙房。

據美聯社11月25日外電報導─在東京大學的實驗室中,一位女姓站在一個小隔間內,其中有一具360度角數位相機圍繞著她的臉龐,將影像資料傳送到一具圓柱管中。不一會兒,女子像似在管中向外看一樣;從旁看,只能看到她的側面;走到後方,只看到了她的頭髮。

東京大學計算機科學與物理教授Susumu Tachi於11月24日向記者示範時說:「我們看到的三維空間立體影像,宛如在管子裡面有那個東西一樣。……在遙遠的地方,我們也可以找到家人聚在一起會面。」

該圓柱管命名為─SeeLinder,由Tachi教授與Tomohiro Endo所研發。系以光纖元件、電子元件與白色發光二極體(LED)所組成。

這具全像圓柱管與早期的連環畫轉筒(zoetrope)類似。管中有一個刻有垂直切縫的外轉輪以高速順時針轉動;還有一個內轉輪以較低速度逆時針轉動,內輪上垂直排列著發光二極體,投射出人臉的條狀影像。透過切縫所看到的快速連續條狀影像,給觀看者呈現出人臉全部的三維立體影像。影像的大小直徑約8英吋(20.3公分),高約10英吋 (25.4公分)。但目前影像尚不能由頂部與底部來觀看。

該原型裝置造價昂貴,約需美金97,100元。但Endo表示,他們將改進技術,使之適於大量生產與商品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