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发展出三维立体影像电话

发表:2004-11-27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陈常鹏编译报道) 星际大战(Star Wars)电影中莉亚公主(Princess Leia)传送出三维空间立体影像来寻求援助的场景将可实现。两位日本的科学家所发展的一项技术,期望可将不起眼的电话亭变成能照射出全像立体影像(holographic images)的高科技舱房。

据美联社11月25日外电报导─在东京大学的实验室中,一位女姓站在一个小隔间内,其中有一具360度角数位相机围绕着她的脸庞,将影像资料传送到一具圆柱管中。不一会儿,女子像似在管中向外看一样;从旁看,只能看到她的侧面;走到后方,只看到了她的头发。

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物理教授Susumu Tachi于11月24日向记者示范时说:“我们看到的三维空间立体影像,宛如在管子里面有那个东西一样。……在遥远的地方,我们也可以找到家人聚在一起会面。”

该圆柱管命名为─SeeLinder,由Tachi教授与Tomohiro Endo所研发。系以光纤元件、电子元件与白色发光二极体(LED)所组成。

这具全像圆柱管与早期的连环画转筒(zoetrope)类似。管中有一个刻有垂直切缝的外转轮以高速顺时针转动;还有一个内转轮以较低速度逆时针转动,内轮上垂直排列着发光二极体,投射出人脸的条状影像。透过切缝所看到的快速连续条状影像,给观看者呈现出人脸全部的三维立体影像。影像的大小直径约8英寸(20.3公分),高约10英寸 (25.4公分)。但目前影像尚不能由顶部与底部来观看。

该原型装置造价昂贵,约需美金97,100元。但Endo表示,他们将改进技术,使之适于大量生产与商品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