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破壞文化遺產 李進要狀告張紀中

發表:2004-11-2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紀中是一個從來都不缺少新聞的人,從《神雕俠侶》的籌備、選角到開拍,始終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如今新《神雕俠侶》劇組已經轉戰雁蕩山了。但是昨日本報記者獲悉,該片在九寨拍攝過程中卻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情。未經允許,他們擅自進入上百萬年形成的神仙池進行拍攝,破壞了極為珍貴的自然文化遺產,現在無意中獲悉此事的「光頭」李進要將劇組投訴到國家環保總局,讓他們認識到行為的惡劣性。
  
拍戲不惜破壞自然文化遺產
  
記者在獲得消息後,第一時間聯絡到李進,提到這件事情,他很氣憤:「神仙池和黃龍一樣,擁有大型的鈣化池,這是經過上百萬年形成的天然景觀,為了保護自然景觀,神仙池是不允許人進去的,可是《神雕俠侶》劇組居然擅自下到裡邊進行拍攝,甚至把三腳架搭在池子裡,裡邊佈滿了腳印,最後如果不是護林人員強行制止,他們還不知道會破壞成什麼樣子呢!要知道,他們留下的這些腳印是不可能靠人工恢復的,只能靠一點點鈣化修復,而這少則需要十幾年多則需要上萬年。現在人們的環保意識都很強,九寨已經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了,我想任何人都不能破壞它的完美,為什麼張紀中就可以呢?我正在收集證據,準備投訴到國家環保總局。」他還告訴記者,當初劇組進入神仙池只是要拍攝一場小和尚提著水桶到池中洗衣服的戲:「就拍洗衣服的戲,難道要付出這樣大的代價嗎?」
  
500元能買回一個腳印?
  
記者隨後聯繫到九寨天堂神仙池的江姓管理人員,他證實了李進的說法:「那是10月份的事情了,他們未經允許進入了我們最美的瑤池進行拍攝,等護林隊到的時候,裡邊至少已經有50多個腳印了,你知道,那裡的水特別清澈,腳印看得一清二楚,我們心疼呀,當時就強行把他們從池中拉了出來。這種鈣化池和石油一樣是不能再生的東西,破壞了要經過很多年才能修復。我們之後找到張紀中,但是他們好像認識並不深刻,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不就是踩了幾個腳印嗎?可是,你要知道,九寨的水是被當地藏民奉做神明的,他們已經激起了民憤。」江先生還告訴記者:「我們向他們提出了賠償,按照規定,破壞一處景觀要賠償500元,我們按照這個標準,一個腳印索賠500元,由經理負責談,後來好像也不了了之了。」不過,江先生拒絕透露神仙池風景區經理的電話,但一個腳印真的是500元能夠彌補的嗎?

李進稱自己是在盡公民責任
  
昨日記者獲悉,當時事情發生後,劇組有些激起民憤,但是考慮劇組也是為九寨宣傳,而且有多種關係,事情就沒有人深究了,沒想到現在李進會將事情捅出來,他又是怎樣的想法呢?李進說:「神仙池屬於阿壩州九寨溝縣大錄鄉,我就是從阿壩州走出來的,從小就生活在這塊土地,那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有感情,現在大家環保意識都很強,為什麼劇組這些號稱高素質的人卻這樣無視於自然環境的保護呢?我是去採風的時候看到那些腳印的,我真的很心疼。我是一個藝人,也是一個公民,看到自己生活的環境被破壞誰能不憤慨?我正在收集有關材料,準備將他們投訴到國家環保總局。」難道他就不怕被人說是炒作嗎?李進說:「我不怕,我是發自內心地讓大家重視這件事情,只要有良知的人都會站出來,這只是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他還表示,自己將為此專門召開新聞發布會。
  


時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