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破坏文化遗产 李进要状告张纪中

发表:2004-11-27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纪中是一个从来都不缺少新闻的人,从《神雕侠侣》的筹备、选角到开拍,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今新《神雕侠侣》剧组已经转战雁荡山了。但是昨日本报记者获悉,该片在九寨拍摄过程中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未经允许,他们擅自进入上百万年形成的神仙池进行拍摄,破坏了极为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现在无意中获悉此事的“光头”李进要将剧组投诉到国家环保总局,让他们认识到行为的恶劣性。
  
拍戏不惜破坏自然文化遗产
  
记者在获得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络到李进,提到这件事情,他很气愤:“神仙池和黄龙一样,拥有大型的钙化池,这是经过上百万年形成的天然景观,为了保护自然景观,神仙池是不允许人进去的,可是《神雕侠侣》剧组居然擅自下到里边进行拍摄,甚至把三脚架搭在池子里,里边布满了脚印,最后如果不是护林人员强行制止,他们还不知道会破坏成什么样子呢!要知道,他们留下的这些脚印是不可能靠人工恢复的,只能靠一点点钙化修复,而这少则需要十几年多则需要上万年。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都很强,九寨已经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了,我想任何人都不能破坏它的完美,为什么张纪中就可以呢?我正在收集证据,准备投诉到国家环保总局。”他还告诉记者,当初剧组进入神仙池只是要拍摄一场小和尚提着水桶到池中洗衣服的戏:“就拍洗衣服的戏,难道要付出这样大的代价吗?”
  
500元能买回一个脚印?
  
记者随后联系到九寨天堂神仙池的江姓管理人员,他证实了李进的说法:“那是10月份的事情了,他们未经允许进入了我们最美的瑶池进行拍摄,等护林队到的时候,里边至少已经有50多个脚印了,你知道,那里的水特别清澈,脚印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心疼呀,当时就强行把他们从池中拉了出来。这种钙化池和石油一样是不能再生的东西,破坏了要经过很多年才能修复。我们之后找到张纪中,但是他们好像认识并不深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踩了几个脚印吗?可是,你要知道,九寨的水是被当地藏民奉做神明的,他们已经激起了民愤。”江先生还告诉记者:“我们向他们提出了赔偿,按照规定,破坏一处景观要赔偿500元,我们按照这个标准,一个脚印索赔500元,由经理负责谈,后来好像也不了了之了。”不过,江先生拒绝透露神仙池风景区经理的电话,但一个脚印真的是500元能够弥补的吗?

李进称自己是在尽公民责任
  
昨日记者获悉,当时事情发生后,剧组有些激起民愤,但是考虑剧组也是为九寨宣传,而且有多种关系,事情就没有人深究了,没想到现在李进会将事情捅出来,他又是怎样的想法呢?李进说:“神仙池属于阿坝州九寨沟县大录乡,我就是从阿坝州走出来的,从小就生活在这块土地,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有感情,现在大家环保意识都很强,为什么剧组这些号称高素质的人却这样无视于自然环境的保护呢?我是去采风的时候看到那些脚印的,我真的很心疼。我是一个艺人,也是一个公民,看到自己生活的环境被破坏谁能不愤慨?我正在收集有关材料,准备将他们投诉到国家环保总局。”难道他就不怕被人说是炒作吗?李进说:“我不怕,我是发自内心地让大家重视这件事情,只要有良知的人都会站出来,这只是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他还表示,自己将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