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瀏覽器含嚴重漏洞 芬蘭政府警告勿使用

發表:2004-11-2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政府日前向計算機用戶發出警告,不要使用微軟的IE6網路瀏覽器,因為該瀏覽器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對電腦系統造成危害。

據賽迪網報導,芬蘭通信部通信管理局的信息安全顧問Arsi Heinonen日前對法新社說,所有運行IE6瀏覽器的電腦都容易受到攻擊,這個安全漏洞是個嚴重的安全問題。他們準備建議人們不要使用這種瀏覽器直到微軟發布補丁解決這個問題。其他版本的流行軟體沒有受到這個安全問題的影響。

報導指出,其實業內專家在幾週前已對該漏洞有所瞭解,只是在最近幾天病毒作者才開始利用該漏洞作為攻擊手段,利用它控制計算機,如傳播垃圾郵件等。

來自芬蘭網路安全公司F-Secure的數據顯示,利用這種安全漏洞的病毒代號為Bofra,它屬於一種網路蠕蟲,危害性在當前排名全球第六位。它與其他病毒不同的是它不含任何惡意軟體或附件,只提供一個網頁鏈接。

F-Secure公司人員表示,一旦計算機用戶點擊了該鏈接使該頁面出現在網路瀏覽器上,它就會自動感染該機器,計算機用戶若安裝最新反病毒軟體可以防禦這種郵件蠕蟲。不過,在微軟發布補丁到用戶下載並安裝到電腦以前,無法保證不會有能利用該漏洞的其它類型病毒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