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過馬路

發表:2004-12-02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人口數量是世界出名的,有時在街上見到外國人便戲謔:中國人夠多了,老外還來湊什麼熱鬧?人多必然極易帶來許多混亂,尤其是在大城市。上海一些超市競相搞促銷群人哄搶發生惡性事件,北京密雲地區元霄燈展發生死傷踩踏事件,所有這些都是人多的惡果,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毛主席他老人家只想到人多力量大,卻沒想到人多一雙手,飯也要多來一口,甚至而今產生了更多的麻煩。

中國人比以前富了,購買私家車的人現在每年以驚人的數字在增長,我真的常有杞人憂天的感覺:外國人私家車多了不要緊,中國的私家車多了怎麼得了啊?我的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在上海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人多車多的滋味。

在上班的時間裏,是交通最繁忙的時候了,典型的特徵是:做公交的不如踩單車的,踩單車的不如走馬路的。為此交警們這時也都開足馬力,經常在這一時間裏可以見到身穿後背印著police的巡警,而有中國特色的中國交通管制是為這一嚴峻的交通形勢面前,專門設立了交通協管這一職位,恕我見識不多,這恐怕在別的國家確是罕見,身穿黃馬甲,口含哨子,手臂左右伸張的協管人員為維持如此眾多國人的治安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天早晨紅綠燈突然失靈,協管的力量更是發揮到了極點,交叉路口此起彼伏的口哨聲可見一般。

人多車多必然就要在過馬路時小心再小心了,而令人費解的是,在這樣一個嚴峻的交通形勢面前,就是有些人不怕死,遵守交通規則者眾,違規的人也大有人在。你每每可以看到公然闖紅燈的人,面對協管以尖銳的哨響的嚴厲譴責和行人直視的眼神,對面的哥們逕直走過,誰認識誰啊?有勇氣啊,真真讓人佩服。就是到了綠燈行的時候也不得不讓人加倍小心,因為在紅綠燈交換的時候違規的人是公眾普遍現象,容不得你有半點馬虎,沒到綠燈亮,公眾就一窩風地過馬路了,一向守規的我隨著人流不走也不正常,不走後面有人撞你啊,同樣也有危險隱患。

有天早上就在我過馬路之時,和我並排行進的一婦女穿馬路的當兒突然想起什麼,就在她轉身往後看了一眼的工夫,容不得我是不是提醒她的當兒,紅燈停時還沒穿過路口的麵包車就已碾上她的腳,在行人一陣強烈後退的呼聲中,麵包車往後退了一步,但為時已晚。我的心懸了半天,還好,幸虧不是我!據統計,現在全球每年有120萬人因車禍死亡,去年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就超過10萬人。中國是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連續數年一直居世界第一位。交通事故的危害已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與西方相比,中國交通事故的死亡率還要遠遠高於那些發達國家,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