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山礦難礦工家屬:井下被困人數比公布數字要多

發表:2004-12-03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陝西銅川陳家山煤礦礦難事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韓東方電話採訪了受難者的礦工家屬。

礦工李子生(音)的哥哥表示,當礦裡表明李子生可能遇難,但他去找礦工會要求協助時,卻被工會的人給推了回來----

記者:你兄弟今年多大年紀?

礦工家屬:三十三歲,家裡有父母親、妻子、兒子、女兒,兩個孩子。

記者:兩個孩子多大呢?

礦工家屬:大的八歲,小的一歲半。

記者:礦裡有沒有來家裡慰問過?

礦工家屬:礦沒有,區隊派了一個人。

記者:派了一個人來作什麼呢?

礦工家屬:就是幫助幫助照顧礦工家屬。

記者:工會有沒有來?

礦工家屬:沒有。

記者:你們有沒有去找過?

礦工家屬:找過,說要派人來,就打發攆回來了,工會說你先回去,馬上就派人來。

記者:什麼人把你們攆回來?

礦工家屬:工會嘛,工會說你先回去我們馬上派人,回來等了多少時間也沒有,幾天了到現在工會也沒見來一個人。

記者:那現在你們家裡怎麼辦呢?

礦工家屬:鄰居一起照顧,原先在一塊上班的鄰居、同事都跑到屋裡照顧。

記者:那你的弟妹現在情況怎麼樣呢?

礦工家屬:現在躺在床上起都起不來。

他說,弟弟曾經說過井下著火,有危險,他也勸弟弟這些天不要再下井了,但弟弟說怕扣工資、年終獎金,以及被罰款,結果一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礦工家屬:井下著火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還讓工人強行下井,況且現在不下井,單位說馬上年終獎金沒有,一個是年終獎金沒有,再一個就是你不上一個班要扣二十塊錢。

記者:那你弟弟平時有沒有跟你談過這些事呢?

礦工家屬:說過。回來他說井下著火。我說那你不上了,他說不上還不行,單位說你要不上班,一個班要扣二十塊錢,到年底還沒有獎金什麼的。

記者:那你弟弟平時一天工作多少時間?

礦工家屬:平時工作就是十四、五小時,從家裡出去到回來。

記者:那平時星期天、星期六有沒休息呢?

礦工家屬:沒有休息,你累了必須到隊上去請假。

記者:請假有沒有錢呢?

礦工家屬:請假沒有錢,請假以後區隊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回來休息;如果不允許,你還必須下井,你要不下井那你今天就沒有錢,還再扣你工資。

記者:你弟弟每個月這麼干可以掙多少錢?

礦工家屬:掙八百多塊錢,不到一仟塊錢。

不過,陳家山礦宣傳部劉副部長卻表示,井下著火後讓工人繼續下井,其實是礦裡採取的綜合應付措施,為的是加快推進度,而且這一做法已經受到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和國務院事故調查組的肯定。

劉部長接著透露,為了怕境餉教宀煞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