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矿难矿工家属:井下被困人数比公布数字要多

发表:2004-12-03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陕西铜川陈家山煤矿矿难事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韩东方电话采访了受难者的矿工家属。

矿工李子生(音)的哥哥表示,当矿里表明李子生可能遇难,但他去找矿工会要求协助时,却被工会的人给推了回来----

记者:你兄弟今年多大年纪?

矿工家属:三十三岁,家里有父母亲、妻子、儿子、女儿,两个孩子。

记者:两个孩子多大呢?

矿工家属:大的八岁,小的一岁半。

记者:矿里有没有来家里慰问过?

矿工家属:矿没有,区队派了一个人。

记者:派了一个人来作什么呢?

矿工家属:就是帮助帮助照顾矿工家属。

记者:工会有没有来?

矿工家属:没有。

记者:你们有没有去找过?

矿工家属:找过,说要派人来,就打发撵回来了,工会说你先回去,马上就派人来。

记者:什么人把你们撵回来?

矿工家属:工会嘛,工会说你先回去我们马上派人,回来等了多少时间也没有,几天了到现在工会也没见来一个人。

记者:那现在你们家里怎么办呢?

矿工家属:邻居一起照顾,原先在一块上班的邻居、同事都跑到屋里照顾。

记者:那你的弟妹现在情况怎么样呢?

矿工家属:现在躺在床上起都起不来。

他说,弟弟曾经说过井下着火,有危险,他也劝弟弟这些天不要再下井了,但弟弟说怕扣工资、年终奖金,以及被罚款,结果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矿工家属:井下着火已经一个多礼拜了,还让工人强行下井,况且现在不下井,单位说马上年终奖金没有,一个是年终奖金没有,再一个就是你不上一个班要扣二十块钱。

记者:那你弟弟平时有没有跟你谈过这些事呢?

矿工家属:说过。回来他说井下着火。我说那你不上了,他说不上还不行,单位说你要不上班,一个班要扣二十块钱,到年底还没有奖金什么的。

记者:那你弟弟平时一天工作多少时间?

矿工家属:平时工作就是十四、五小时,从家里出去到回来。

记者:那平时星期天、星期六有没休息呢?

矿工家属:没有休息,你累了必须到队上去请假。

记者:请假有没有钱呢?

矿工家属:请假没有钱,请假以后区队允许的情况下你可以回来休息;如果不允许,你还必须下井,你要不下井那你今天就没有钱,还再扣你工资。

记者:你弟弟每个月这么干可以挣多少钱?

矿工家属:挣八百多块钱,不到一仟块钱。

不过,陈家山矿宣传部刘副部长却表示,井下着火后让工人继续下井,其实是矿里采取的综合应付措施,为的是加快推进度,而且这一做法已经受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肯定。

刘部长接着透露,为了怕境饷教宀煞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