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訴庭認定鄧小平侄女侵權罪

發表:2004-12-0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院法官今年1月27日曾經裁定鄧小平的侄女丁芃非法侵吞中國上市公司世紀星源(原深圳原野實業股份)的權益,裁定被侵吞股權的原大股東彭建東勝訴。丁芃不服,上訴。12月3日,香港高院上訴庭駁回丁芃的上訴,維持原判,認定丁芃竊取和侵權罪成立。

據消息人士稱,丁芃等人從1993年開始,非法獲取潤濤公司控制的世紀星源的股權,長達10多年之久。這場訴訟始於彭建東1999年底出獄之後。2003年,香港高院經過長達一年的聆訊,終於在今年初作出一審判決,判丁芃等人敗訴。

據稱,當丁芃敗訴後,決定上訴,並執意要求法庭將排期拖後並且延長審理時間,企圖以時間換取空間。但是勝訴方堅持盡快審結。上訴官司於今年十月開庭審理,經過審理,香港法院今天作出了判決。認定丁芃非法侵吞世紀星源股權罪名成立。

據透露,上訴庭三位法官一致裁定: (1) 原審庭認定丁芃」搶掠」彭建東在原野公司的判決正確;(2) 否決丁芃等的上訴要求不需為彭建東的損失負責及作出賠償;及(3)批准彭建東的公司請求法庭下令丁芃轉回有關之原野股權及債權的上訴。

潤濤公司在香港的代表趙文表示,此項裁決在國際上肯定會引起關注。首先,澳藉商人彭建東與有關政府及高官子弟的糾紛而其後演變成綁架及入獄一事纏訟十多年,香港法庭先後證實高官子弟無法無天,而彭建東一介商人只是淪為魚肉。其次,本案的裁決將測試胡溫政府對國際社會依法裁定高官子弟的行為非法會如何處理。

一直以來,中國證券界的專家對世紀星源公司的印象是:這是一間令人捉摸不透的公司,具有「有力人士」的背景。證券界的反應多少顯得無奈和詭秘,從來沒有幾個人能夠深入研究這間公司的詭秘之處。大陸的一些媒體明明知道是鄧小平的侄女在作怪,也不敢披露,使丁芃在深圳為所欲為,有人指責深圳當局與丁芃狼狽為奸,共同侵吞該公司。因為丁的父親曾經是時任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的上司,在厲的默許下,加上丁芃利用鄧小平的「虎皮」,才達以成功侵吞。

丁芃的父親是鄧小平的親弟鄧墾,曾出任湖北省副省長,退休後長居廈門。丁芃前夫為中共名將、前參謀總長楊成武的兒子,其後外間一直盛傳她與印尼富商之子交往。


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