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诉庭认定邓小平侄女侵权罪

发表:2004-12-03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院法官今年1月27日曾经裁定邓小平的侄女丁芃非法侵吞中国上市公司世纪星源(原深圳原野实业股份)的权益,裁定被侵吞股权的原大股东彭建东胜诉。丁芃不服,上诉。12月3日,香港高院上诉庭驳回丁芃的上诉,维持原判,认定丁芃窃取和侵权罪成立。

据消息人士称,丁芃等人从1993年开始,非法获取润涛公司控制的世纪星源的股权,长达10多年之久。这场诉讼始于彭建东1999年底出狱之后。2003年,香港高院经过长达一年的聆讯,终于在今年初作出一审判决,判丁芃等人败诉。

据称,当丁芃败诉后,决定上诉,并执意要求法庭将排期拖后并且延长审理时间,企图以时间换取空间。但是胜诉方坚持尽快审结。上诉官司于今年十月开庭审理,经过审理,香港法院今天作出了判决。认定丁芃非法侵吞世纪星源股权罪名成立。

据透露,上诉庭三位法官一致裁定: (1) 原审庭认定丁芃”抢掠”彭建东在原野公司的判决正确;(2) 否决丁芃等的上诉要求不需为彭建东的损失负责及作出赔偿;及(3)批准彭建东的公司请求法庭下令丁芃转回有关之原野股权及债权的上诉。

润涛公司在香港的代表赵文表示,此项裁决在国际上肯定会引起关注。首先,澳藉商人彭建东与有关政府及高官子弟的纠纷而其后演变成绑架及入狱一事缠讼十多年,香港法庭先后证实高官子弟无法无天,而彭建东一介商人只是沦为鱼肉。其次,本案的裁决将测试胡温政府对国际社会依法裁定高官子弟的行为非法会如何处理。

一直以来,中国证券界的专家对世纪星源公司的印象是:这是一间令人捉摸不透的公司,具有“有力人士”的背景。证券界的反应多少显得无奈和诡秘,从来没有几个人能够深入研究这间公司的诡秘之处。大陆的一些媒体明明知道是邓小平的侄女在作怪,也不敢披露,使丁芃在深圳为所欲为,有人指责深圳当局与丁芃狼狈为奸,共同侵吞该公司。因为丁的父亲曾经是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的上司,在厉的默许下,加上丁芃利用邓小平的“虎皮”,才达以成功侵吞。

丁芃的父亲是邓小平的亲弟邓垦,曾出任湖北省副省长,退休后长居厦门。丁芃前夫为中共名将、前参谋总长杨成武的儿子,其后外间一直盛传她与印尼富商之子交往。


中国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