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萬那杜大使挨打 外交部沒有話說

發表:2004-12-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萬那杜(萬那杜)大使被該國總理打了。但中國外交部至今沒有吭聲。

當初趙燕在美國挨打,只是個人受害案例。打她的人當時並不知道她是中國人,沒有侮辱中國的動機。且美方已經及時處理,把打人的官員拘押了。但是外交部依然興師動眾大表「嚴重關切」。

包樹生是特命全權大使,是中國的代表。打他的人清楚知道這一點。眾所周知攻擊中國大使館等於攻擊中國領土,打擊中國大使就是打擊中國的國家尊嚴。萬那杜(萬那杜)總理這一拳分明打在中國的臉上。外交部業務水平再低,也應當清楚這個事件嚴重性。更應該迅速採取必要的措施。至少應該召見該國駐華大使提出嚴重抗議,要求對方解釋並給出正式的外交道歉(apologize,絕不是sorry)。實際上,對於大使的人身遭受侮辱這樣的嚴重事件,採取召回大使甚至外交關係降格的措施也不算過分。

據報導,包樹生挨打事件發生在本月二號。三天過去了,中國外交部依然保持著沉默,到底是個什麼問題?

說穿了,因為李肇星喜歡挾洋作秀。而此事對他挾洋自重沒有幫助。他就懶得作為。趙燕事件有高度的挾洋價值可圖。雖然趙燕事件發生後美國人已經採取措施,中國表不表「關切」,美國對該案都會照章處理。但是李肇星看準該事件挾洋價值很高而緊急插手。他一方面搞「尊嚴」秀(曲線挾洋)以撈取政治資本,另一方面更想藉此和美國高官增加聯繫而提升身價。眾所周知,和美國高官會面、通電話等「談笑風生」秀,一向是中共高官挾洋自重的最愛。

包樹生挨打事件就沒有那麼有利可圖了。萬那杜(萬那杜)是個屁大的小國,跟小國計較不但長不了身價,還有掉價之可能。跟美國鮑威爾大爺通一次電話能讓身價長出好幾寸;而跟萬那杜(萬那杜)總統通一百次電話也長不了一分。李肇星別的不懂,這一點最清楚。「國家尊嚴」對他沒有幫助時,他何必操心?

中國時報報導:抗議臺灣國旗在維拉港飄揚 中共大使控萬總理渥荷打人

中國駐萬那杜(萬那杜)新任大使鮑樹生今天表示,萬那杜(萬那杜)總理渥荷在與臺灣建交一事上曾和他發生爭執,渥荷甚至一度出手打他。  據法新社報導,鮑樹生向渥荷抗議臺灣的國旗仍在萬首都維拉港飄揚時,肩膀挨了渥荷1拳。

鮑樹生說,他當時前往國會,去質問渥荷為什麼臺灣的國旗仍在臨時大使館飄揚,渥荷完全不予理會,然後他追上前去,在國會入口外等渥荷,渥荷揮拳正中他的臉,然後又揍了他的右肩。

鮑樹生說,他對這起意外感到震驚,但他決定不報警處理。


中央社:渥荷對中國駐萬大使動粗?外交部不評論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臺北五日電)萬那杜(萬那杜)當地媒體報導,萬國總理日前對中國駐萬國大使鮑樹生動粗,對此,臺灣外交部不願證實與評論。據臺灣駐萬國人員傳回消息指稱,二日萬國國會開議期間,鮑樹生要求萬國不應承認臺萬建交案,可能因此引發衝突。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外交部人員從萬國友人處得知,二日萬國國會原本要對渥荷進行不信任投票,在過程中,鮑樹生到國會議場,向渥荷表達臺萬建交無效的意見。

他說,渥荷可能對鮑樹生動粗,可能是因為中方的態度太過蠻橫。這個事件一發生後,萬國給臺灣駐萬國人員的訊息卻是「這不是新聞,而是尋常之事」,因此是否以往萬國與中方的互動情況就是如此,臺灣也摸不清楚。

呂慶龍表示,這些訊息僅為萬國當地友人掌握部分,詳細情況如何,外交部不便證實及表達意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