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万那杜大使挨打 外交部没有话说

发表:2004-12-0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瓦努阿图(万那杜)大使被该国总理打了。但中国外交部至今没有吭声。

当初赵燕在美国挨打,只是个人受害案例。打她的人当时并不知道她是中国人,没有侮辱中国的动机。且美方已经及时处理,把打人的官员拘押了。但是外交部依然兴师动众大表“严重关切”。

包树生是特命全权大使,是中国的代表。打他的人清楚知道这一点。众所周知攻击中国大使馆等于攻击中国领土,打击中国大使就是打击中国的国家尊严。瓦努阿图(万那杜)总理这一拳分明打在中国的脸上。外交部业务水平再低,也应当清楚这个事件严重性。更应该迅速采取必要的措施。至少应该召见该国驻华大使提出严重抗议,要求对方解释并给出正式的外交道歉(apologize,绝不是sorry)。实际上,对于大使的人身遭受侮辱这样的严重事件,采取召回大使甚至外交关系降格的措施也不算过分。

据报道,包树生挨打事件发生在本月二号。三天过去了,中国外交部依然保持着沉默,到底是个什么问题?

说穿了,因为李肇星喜欢挟洋作秀。而此事对他挟洋自重没有帮助。他就懒得作为。赵燕事件有高度的挟洋价值可图。虽然赵燕事件发生后美国人已经采取措施,中国表不表“关切”,美国对该案都会照章处理。但是李肇星看准该事件挟洋价值很高而紧急插手。他一方面搞“尊严”秀(曲线挟洋)以捞取政治资本,另一方面更想借此和美国高官增加联系而提升身价。众所周知,和美国高官会面、通电话等“谈笑风生”秀,一向是中共高官挟洋自重的最爱。

包树生挨打事件就没有那么有利可图了。瓦努阿图(万那杜)是个屁大的小国,跟小国计较不但长不了身价,还有掉价之可能。跟美国鲍威尔大爷通一次电话能让身价长出好几寸;而跟瓦努阿图(万那杜)总统通一百次电话也长不了一分。李肇星别的不懂,这一点最清楚。“国家尊严”对他没有帮助时,他何必操心?

中国时报报道:抗议台湾国旗在维拉港飘扬 中共大使控万总理渥荷打人

中国驻瓦努阿图(万那杜)新任大使鲍树生今天表示,瓦努阿图(万那杜)总理渥荷在与台湾建交一事上曾和他发生争执,渥荷甚至一度出手打他。  据法新社报导,鲍树生向渥荷抗议台湾的国旗仍在万首都维拉港飘扬时,肩膀挨了渥荷1拳。

鲍树生说,他当时前往国会,去质问渥荷为什么台湾的国旗仍在临时大使馆飘扬,渥荷完全不予理会,然后他追上前去,在国会入口外等渥荷,渥荷挥拳正中他的脸,然后又揍了他的右肩。

鲍树生说,他对这起意外感到震惊,但他决定不报警处理。


中央社:渥荷对中国驻万大使动粗?外交部不评论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五日电)瓦努阿图(万那杜)当地媒体报导,万国总理日前对中国驻万国大使鲍树生动粗,对此,台湾外交部不愿证实与评论。据台湾驻万国人员传回消息指称,二日万国国会开议期间,鲍树生要求万国不应承认台万建交案,可能因此引发冲突。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晚间告诉中央社记者表示,外交部人员从万国友人处得知,二日万国国会原本要对渥荷进行不信任投票,在过程中,鲍树生到国会议场,向渥荷表达台万建交无效的意见。

他说,渥荷可能对鲍树生动粗,可能是因为中方的态度太过蛮横。这个事件一发生后,万国给台湾驻万国人员的讯息却是“这不是新闻,而是寻常之事”,因此是否以往万国与中方的互动情况就是如此,台湾也摸不清楚。

吕庆龙表示,这些讯息仅为万国当地友人掌握部分,详细情况如何,外交部不便证实及表达意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