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前中國中宣部官員孟偉哉宣布退出中共

發表:2004-12-10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八日專電)紐約民運組織「中國和平組織」,自從十二月三日發起「呼籲廣大中共黨員退黨」活動以來,已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和平組織」主席唐柏橋今天並證實,著名文人、前中國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孟偉哉也宣布退出中共。他呼籲各界關注孟偉哉人身安全和公民權利,避免北京當局進一步迫害。

唐柏橋也籲請中共黨員像孟偉哉一樣,勇敢地發表公開的退黨聲明,徹底與中共劃清界線,回歸為一個善良而光明磊落的自由人。

唐柏橋表示,著名作家和畫家孟偉哉日前已公開表示退黨。經「中國和平組織」與孟偉哉本人查證,公開聲明退黨確有其事,孟偉哉並因此受到國家安全機構的警告。

孟偉哉在網路上發表的退黨聲明中表示,他曾「同情民主運動」,後沉溺於「做官和應酬」,但他「必須在共產黨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個選擇。現在我為了自己,宣布退出中共,做一個干乾淨淨的中國人!」

孟偉哉曾任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當代」雜誌主編、人民美術出版社社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秘書長、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局長、國家新聞出版署專員,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

孟偉哉著有長篇小說「昨天的戰爭」、「訪問失蹤者」等文學作品,並以描寫抗美援朝戰爭而聞名,部分作品被譯為多種外文。

唐柏橋指出,「中國和平組織」對於孟偉哉的義舉表示敬意。七十高齡的他作為黨內的高級幹部,能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毅然決然地與中共徹底決裂,堪稱中國的良心,中國知識份子的脊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