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前中国中宣部官员孟伟哉宣布退出中共

发表:2004-12-10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曾志远纽约八日专电)纽约民运组织“中国和平组织”,自从十二月三日发起“呼吁广大中共党员退党”活动以来,已引起各界关注。“中国和平组织”主席唐柏桥今天并证实,著名文人、前中国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孟伟哉也宣布退出中共。他呼吁各界关注孟伟哉人身安全和公民权利,避免北京当局进一步迫害。

唐柏桥也吁请中共党员像孟伟哉一样,勇敢地发表公开的退党声明,彻底与中共划清界线,回归为一个善良而光明磊落的自由人。

唐柏桥表示,著名作家和画家孟伟哉日前已公开表示退党。经“中国和平组织”与孟伟哉本人查证,公开声明退党确有其事,孟伟哉并因此受到国家安全机构的警告。

孟伟哉在网路上发表的退党声明中表示,他曾“同情民主运动”,后沉溺于“做官和应酬”,但他“必须在共产党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个选择。现在我为了自己,宣布退出中共,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中国人!”

孟伟哉曾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当代”杂志主编、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国家新闻出版署专员,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孟伟哉着有长篇小说“昨天的战争”、“访问失踪者”等文学作品,并以描写抗美援朝战争而闻名,部分作品被译为多种外文。

唐柏桥指出,“中国和平组织”对于孟伟哉的义举表示敬意。七十高龄的他作为党内的高级干部,能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毅然决然地与中共彻底决裂,堪称中国的良心,中国知识分子的脊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