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偉哉退黨 中共喉舌為何頂風作業?

作者:史達 發表:2004-12-1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三天裡,署名「孟偉哉」的聲明連續三次出現,海外網際網路上的兩個聲明和中共官方的一個反聲明針鋒相對,一個說堅決退黨,一個說至死不退。但從各方分析來看,中共官方版的反聲明作假成份居多。

12月10日,第一個署名為孟偉哉的聲明出現在海外網際網路上。聲明說:「我是山西洪洞縣人,著名作家和畫家。離任人民文學出版社長、人民美術出版社長,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秘書長、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長,國家新聞出版屬專員。」 聲明道,「為了自己」,「我以70歲的經驗、55歲的黨齡號召大家:退出共產黨!」

第二天,中共喉舌新華網發了一個中國文聯版的反聲明:《孟偉哉嚴正聲明:永做共產黨人》。聲明說:「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是共產黨員,至死都將是共產黨員,永遠不會背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12月12日,海外網站發出了署名孟偉哉的再次聲明,指出新華網所載的中國文聯的孟偉哉聲明是偽造的,同時對冒名頂替表示憤怒;聲明重申「現在已經不是共產黨員」、 「更不會到陰間去拜見禍害人類的卡爾.馬克思!」

有篇署名明眼人的文章分析道 :「如果孟老退黨真是海外敵對勢力造謠,照我黨慣例,要麼乾脆不理睬,要麼隨便找個題目讓孟老出來露個面。孟偉哉是著名作家,又是擔任過重要職務的文化官員,找個甚麼媒體發個甚麼消息還不容易?只要孟偉哉名字一上官方媒體,甚麼退黨的消息就不攻自破了。這還避免了為海外敵對勢力造謠做反宣傳。 」

其實,孟偉哉的兩個聲明中,表示他在閱讀《九評共產黨》後聲明退黨;孟先生有如此道德勇氣和對共產黨的深刻認識合情合理,其退黨的舉動可以說在情理之中。

相反,以新華網之尊公布一個不退黨的反聲明,實在有點小題大作、不合常理。而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憲政學者張祖樺和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都認為,反聲明的出現怕的是由孟偉哉退黨聲明所引發的「連鎖反應」。所以,因為中共亡黨危難在即,新華網才出此「下策」,公開造謠。

但是,如果認為這是新華網不顧一切頂風造謠,沒有經過推敲,那就不完全對了。那麼,為甚麼中共喉舌會頂風作業呢?

如果說中共喉舌新華網給逮個正著、留下話柄,丟人現眼,那是相對於明白人、包括能夠看到諸如明眼人文章的海外網站讀者;對於許多中國人,中共如此不齒的做法仍然有效:

這主要是因為新華網此舉是針對佔百分之九十以上、只有從中共媒體得到新聞的中國大陸民眾。中國民眾可能會聽到有關孟偉哉退黨聲明的隻言片語流傳,但是他們看不到海外網站發出的署名孟偉哉的兩個退黨聲明。

同時,中共的做法是以量蓋質,用大量的所控制的海內外媒體反覆登載反聲明的內容、而不登或者少登、甚至批判地登載孟偉哉兩次退黨聲明的內容。因為中共宣傳的理論與戈培爾的「謊言重複千遍就成真理」同出一輒,所謂量變到質變:狼多了就變成羊了。

另外,中共在這裡還運用了一個「瞞天過海」的心理戰術,許多善良的人不會相信中共會如此下作,許多聰明的人也不會相信中共會這樣笨;但是,人們的這些正常的心理因素卻被愚弄了,人們的道德和臉面底線被玩弄了。這也是「九評共產黨」中所揭示的中共宣傳的「精緻」所在。

《九評共產黨》中指出,「中共的起家歷史,是一個逐步完成其積中外邪惡之大全的過程,中共完善著它『中國特色』的九大基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這些基因承傳不斷,手段和惡性程度在危機中進一步得到強化和發展。 」

從孟偉哉退黨聲明事件中,可以看到中共喉舌頂風造謠的一貫性,一種流氓的行為;這裡,中共「騙」和「痞」的手段和風格很具典型性。

具有戲劇性的是,此番中共頂風作業,正好撞在了槍口上,倒成了引起的全球退黨浪潮、揭示中共流氓本質的《九評共產黨》的佐證材料和現實教材。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