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大男嬰家中被搶 窮父母懸賞3萬尋子(組圖)

發表:2004-12-21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汕頭市龍祥街道新興居委會發生一起入室搶奪嬰兒案件,兩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闖進一出租屋,從一名26歲的母親懷裡搶走了一個9個月大的男嬰。昨日,收入微薄的男嬰父母通過媒體登出《尋人啟事》,開出3萬元酬金尋找愛子。

  據瞭解,被搶走的男嬰叫彭濤。他的父親彭建軍、母親李建華,均來自湖南省龍山縣市鄉高田村。彭建軍是聯泰物業管理公司的員工,夫妻倆在汕頭打工多年。他們搬進龍祥街道新興居委會西街一巷一出租屋住了一年多,今年3月20日生下了活潑可愛的彭濤。


被拐嬰兒

  9個月男嬰家中被搶走

  事發當天上午8時30分左右。當時彭建軍已上班,家裡只有李建華和孩子。李建華介紹說,由於出租屋光線不足,所以大門半掩。她正拿起牙刷想刷牙的時候,突然從門外闖進兩名男子,其中一個較高大,著紅褐色西裝;另一個也有1.7米高,比較瘦弱,著藍色休閑服。高大者不由分說用骼膊勒住李建華的脖子,同時用手掌摀住她的嘴巴;瘦弱者則立即關上大門,伸手抱起坐在地上的彭濤。

  可能出於母親的本能,李建華不知從哪裡來的力量,掙開了高大者,扑向瘦弱者,把小孩奪了回來,緊緊抱在懷裡。瘦弱者拿出一罐氣體,朝李建華臉上一噴,一股焦辣味嗆得她淚水直流。高大者趁機按著她的腦袋撞擊了一下地板,瘦弱者則朝她左肋狠狠踢了一腳後,又把孩子奪走。李建華強忍傷痛又扑了上去,抓住孩子的雙腳,可惜只拽回了孩子的一條褲子。瘦弱者抱著小孩逃跑了,高大者又朝李建華的右肋猛踢了一腳之後逃竄而去。

  嬰兒母親光著腳追摩托車

  李建華拚命追了出去,發現巷口有一男子開著摩托車接應,兩男子坐上摩托車後逃之夭夭。李建華朝摩托車開走的方向,光著腳一路追趕一路高喊:「救命啊!有人搶小孩了!」由於當時那段路上幾乎沒有行人,直到她精疲力竭,也沒等到一個援助者。

  既傷心又害怕的李建華立即報案。丈夫彭建軍聞訊慌忙趕回家,親戚、老鄉、同事也紛紛趕來了。大家騎著單車,從下蓬到澄海、饒平,從車站到碼頭、機場,漫無邊際地尋找。焦慮萬分的李建華帶著小彭濤的照片,見人就問,不知道問了多少人,但每一次都是失望。彭建軍告訴記者,9個月大的小彭濤剛剛學會了叫爸爸,正磕磕碰碰學走路。

  「砸鍋賣鐵也要找回孩子」

  「就是砸鍋賣鐵,傾家蕩產,我也要把孩子找回來!」昨天一早,彭建軍通過媒體登出一則《尋人啟事》,承諾只要有人找到他的孩子,重酬3萬元。據瞭解,這筆費用對諉吭錄釉諞黃鶚杖氬壞?000元的彭建軍夫婦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負擔。但他們夫婦稱,不管花多少錢、借多少債也要把孩子找回來!


傷心的父母

  左鄰右舍對彭家的遭遇無不同情。一位 60多歲的老人對記者說:「被搶走的小男孩很可愛,他的母親經常帶他在周圍玩耍,很逗人喜歡,沒想到被賊人盯上了,居然闖到人家屋裡搶孩子,實在太囂張了!」據瞭解,近來,在新興居委會已發生了兩起類似案件,上次是一個老人帶兩歲的孫子在大樹底下玩,老人一沒留意,孩子就被人偷偷抱走了。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