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大男婴家中被抢 穷父母悬赏3万寻子(组图)

发表:2004-12-21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汕头市龙祥街道新兴居委会发生一起入室抢夺婴儿案件,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闯进一出租屋,从一名26岁的母亲怀里抢走了一个9个月大的男婴。昨日,收入微薄的男婴父母通过媒体登出《寻人启事》,开出3万元酬金寻找爱子。

  据了解,被抢走的男婴叫彭涛。他的父亲彭建军、母亲李建华,均来自湖南省龙山县市乡高田村。彭建军是联泰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夫妻俩在汕头打工多年。他们搬进龙祥街道新兴居委会西街一巷一出租屋住了一年多,今年3月20日生下了活泼可爱的彭涛。


被拐婴儿

  9个月男婴家中被抢走

  事发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当时彭建军已上班,家里只有李建华和孩子。李建华介绍说,由于出租屋光线不足,所以大门半掩。她正拿起牙刷想刷牙的时候,突然从门外闯进两名男子,其中一个较高大,着红褐色西装;另一个也有1.7米高,比较瘦弱,着蓝色休闲服。高大者不由分说用骼膊勒住李建华的脖子,同时用手掌捂住她的嘴巴;瘦弱者则立即关上大门,伸手抱起坐在地上的彭涛。

  可能出于母亲的本能,李建华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挣开了高大者,扑向瘦弱者,把小孩夺了回来,紧紧抱在怀里。瘦弱者拿出一罐气体,朝李建华脸上一喷,一股焦辣味呛得她泪水直流。高大者趁机按着她的脑袋撞击了一下地板,瘦弱者则朝她左肋狠狠踢了一脚后,又把孩子夺走。李建华强忍伤痛又扑了上去,抓住孩子的双脚,可惜只拽回了孩子的一条裤子。瘦弱者抱着小孩逃跑了,高大者又朝李建华的右肋猛踢了一脚之后逃窜而去。

  婴儿母亲光着脚追摩托车

  李建华拼命追了出去,发现巷口有一男子开着摩托车接应,两男子坐上摩托车后逃之夭夭。李建华朝摩托车开走的方向,光着脚一路追赶一路高喊:“救命啊!有人抢小孩了!”由于当时那段路上几乎没有行人,直到她精疲力竭,也没等到一个援助者。

  既伤心又害怕的李建华立即报案。丈夫彭建军闻讯慌忙赶回家,亲戚、老乡、同事也纷纷赶来了。大家骑着单车,从下蓬到澄海、饶平,从车站到码头、机场,漫无边际地寻找。焦虑万分的李建华带着小彭涛的照片,见人就问,不知道问了多少人,但每一次都是失望。彭建军告诉记者,9个月大的小彭涛刚刚学会了叫爸爸,正磕磕碰碰学走路。

  “砸锅卖铁也要找回孩子”

  “就是砸锅卖铁,倾家荡产,我也要把孩子找回来!”昨天一早,彭建军通过媒体登出一则《寻人启事》,承诺只要有人找到他的孩子,重酬3万元。据了解,这笔费用对诿吭录釉谝黄鹗杖氩坏?000元的彭建军夫妇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但他们夫妇称,不管花多少钱、借多少债也要把孩子找回来!


伤心的父母

  左邻右舍对彭家的遭遇无不同情。一位 6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被抢走的小男孩很可爱,他的母亲经常带他在周围玩耍,很逗人喜欢,没想到被贼人盯上了,居然闯到人家屋里抢孩子,实在太嚣张了!”据了解,近来,在新兴居委会已发生了两起类似案件,上次是一个老人带两岁的孙子在大树底下玩,老人一没留意,孩子就被人偷偷抱走了。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