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祥:中共不因外患而倒,將由《九評》討伐而亡

發表:2004-12-24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王能祥長老在大華府第二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的演講全文「《九評》讀後感 - 我眼中的中國共產黨」。

===============================================

*資本主義按遊戲規則(自然法)競爭

人間主要生存價值之中有三大最愛,說刺耳一點,就是三大「自私」: 愛財,愛權,和愛名。在推行資本主義,追求平等,落實民主,重視法治,保障人權,確保宗教信仰自由,崇尚社會道德的國度裡,各人可以隨其所長、所欲、所愛而向自己所訂目標認真地去追逐。其結果,國家必富,社會必和,達到世人所響往「國泰民安」的善境。這是經濟學鼻祖Adam Smith 「國富論」一書的精義。

在這國度裡,愛財者,倘若立志成巨富,可畢生追逐財富。愛權者,倘若立志當大官,可畢生為人民謀福利。愛名而體力過人者,盡可當體育健將拿金牌; 愛名而腦力過人者,盡可力求發明,拿諾貝爾獎; 愛名而有英雄主義者,盡可上戰場當統帥;愛名而性格出眾者,盡可當電影明星,拿金像獎。不論選擇那一價值只要信守一定遊戲規則埋頭苦幹,除非例外打成平分 (或所謂「雙贏」),終必有輸贏,勝者不驕敗者心服,合情合理又合法。因為這種社會是建立在一個最基本的自然法上: 公平競賽的遊戲規則。誰違反了這基本法則,上及總統下及庶民一律受罰。美國的民主政治就是落實在這種立國理念上最成功案例之一,而普遍受世人稱頌。

*共產社會以謊言暴力不斷鬥爭而腐敗

在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國度裡,國人性格也普遍跟生存於資本主義社會者相同:人性自私,即愛財、愛權、也愛名。可是在此社會裏,共產黨的耳目無孔不入社會生活上各層面從事嚴密控制,以竊聽、以奸詐、以謊言、以惡鬥、以峻刑等技倆,使善良、規矩、守法之民,一一媾陷斗臭鬥垮、或斗死,而其倖免勝利者之間又必再一場或多場互鬥,最後的勝利者非最奸詐最狠毒之輩莫屬。

因為在此社會裏,共產黨黨員的競爭既不受像資本主義社會那樣有公平競賽遊戲規則的制約,最終勝利者一旦大權在握,勢必把財與名(即上述權力以外,人間其他兩大生存價值)一併抓到領袖一人身上,達到實質上最有權威、第一巨富、又被全國順民神化的唯一領導人。那麼,有思想有抱負的知識份子會敗在史達林(蘇俄)和毛澤東(中國)等專搞惡鬥之輩,也就不足為奇。而標榜實現「無階級社會」的高幹及其子弟(太子黨),權之所在、財之所欲、名之所趨,其內心必奸詐、其出口必狡猾、其態度必傲慢、其作為必腐敗,一天到晚忙碌於收紅包、收回扣、吃喝嫖賭,他方面,又最怕失去既得利益,最怕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